中国“科技媒体第一股”虎嗅科技,从新三板摘牌
2019-02-19 18:40 虎嗅 虎嗅新三板

2中国“科技媒体第一股”虎嗅科技,从新三板摘牌

虎嗅的新三板生涯,将就此结束。

2月18日,虎嗅科技公告称,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议案显示,因公司自身业务发展和战略规划调整的需要,经慎重考虑,公司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终止挂牌。

从2015年12月在新三板挂牌至今,虎嗅科技的新三板之旅,三年有余。采取协议转让方式的虎嗅长期处于零成交状态。与之相似,2016年挂牌新三板的科技媒体爱范儿(839758.OC)也长期处于零成交。

数据显示,2017年下半年以来,新三板有多个月退市公司数大于挂牌数,新增挂牌数量也大幅减少,新三板市场长期以来处于冷周期。按照相关规定,此次审议通过后,虎嗅的新三板生涯,将就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