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科创板潜力企业!中国科创企业TOP100评选启动
2019-02-20 18:00 科创

2寻找科创板潜力企业!中国科创企业TOP100评选启动

1月30日,证监会和上交所连发9个文件,包括《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等三份部门文件和6份上交所规则与征求意见稿。

640.webp

1月30日,证监会和上交所连发9个文件,包括《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等三份部门文件和6份上交所规则与征求意见稿。

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科创板即将落地。而它的落地将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极为重要的一个里程碑。 

首先,科创板的推出对中国资本市场是极大利好。

这不仅仅是新设一个板,更重要的是通过科创板的建设能够建立一个健康的资本市场,给更多优质成长性企业提供上市通道,同时进一步改善科技创新企业的资本环境,促进中国创业创新及一级投融资市场的良性发展。

其次,科创板的推出或将引导中国未来20年的产业创新方向。

当前,中国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大量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硬核”企业亟需发展。科创板的推出,拉开了中国用科技创新升级传统产业的序幕,能够促进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为新旧动能的转换提供重要抓手。

再次,比科创板更具意义的是注册制。注册制的施行将有利于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进一步降低中国资本市场对壳资源的炒作,让中国资本市场向真正的价值投资市场转变。 

那么,哪些企业可会能受到科创板的青睐?

由创业黑马主办,创业家和i黑马承办,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新浪财经协办的“中国科创企业TOP100”榜单评选活动于今日(2月19日)正式拉开帷幕。我们将寻找各个产业及各个城市中的科创板潜力企业,并展现其独特价值。

 榜单将从科技实力、投资价值、成长价值等五个维度进行评比。在经过投票、初筛和评委评议等层层筛选后,将决出最终名单。

榜单评选结果将在3月22日的“科创板高峰论坛”活动上正式公布,届时创业家、投资家、投行大咖将共同见证荣耀时刻。 

评选详情见下图:

640.webp (1)

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或者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参与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