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自曝已缴税100亿美元 呼吁富人更多纳税
2019-02-26 13:32 比尔盖茨 盖茨捐款

 i黑马讯,2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社交新闻站点Reddit的“问我任何问题”活动中,亿万富翁、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透露,他已经缴纳了100亿美元税款,并认为像他这样的富人应该更多纳税。

盖茨写道:“我认为我们的体系可以取得更多进步,即富人支付更高的税务份额。我认为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增加富人税,一个是使资本利得税更像普通收入(有些人建议两者相同),而遗产税更像我们过去的做法(即350万美元以上纳税55%)。如果人们希望政府做更多的事情,就需要有资金支持,我认为我们需要改善我们的教育和卫生服务。因此,我已经缴税100亿美元,而我本应支付更多的资本收益。”

盖茨在如何对富人征税方面强调称,当他们出售资产的时候征收重税,而在他们花钱的时候无需如此。他不希望美国通过征收消费税来增加税收。研究人员说,消费税(如销售税)实际上对穷人和中产阶级的影响比对富人的影响更大。

目前还不清楚盖茨缴纳的100亿美元税款指的是哪一段时间,也不知道是向哪个国家的政府缴纳。不过以任何标准来衡量,这都是一大笔钱,尽管盖茨负担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