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开启大规模人员调整,有部门已确定裁员50%
2019-03-01 17:09 碧桂园 碧桂园裁员

2月2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2月12日,碧桂园开工上班的第一天,即确定对集团各中心进行架构调整,其间将伴随大规模的裁员。 碧桂园集团对此回应称,“我们从来不做裁员的安排,只是集团职能下放的过程中,人员也可能伴随去区域。” 2月20日,碧桂园集团再次专门召开“集团各职能中心架构调整会议”,涉及集团办公室、成本管理中心、采购中心、数字化管理中心等九部门。据悉,并未参加此次会议的产城发展事业部、海外事业部、设计管理部等部门均在裁员行列。 但人员下放并不简单。来自碧桂园多个区域的反馈称,集团下放人员到区域并不是那么容易,区域也在精简编制。 有来自碧桂园的内部人士透露,其所在的部门其去年下半年以来,人员已经优化了30%,有的是调岗去其他部门,有的则是公司给予补偿直接离职。这样的调整并非单一区域。年后,又有新的区域加入裁员阵营,来自该区域的内部人士透露,人事直接通知到具体员工,并未谈及调整工作岗位,而是直接商谈赔偿事宜。

碧桂园回应裁员50%称,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精干高效的总部、卓越的人才团队将成为制胜的关键,我们希望通过持续推进权责下放、精简业务流程及加强内部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为此,我们将对总部组织架构进行优化调整,聚焦“总部精干高效”、“成熟区域大区化试点”、“成熟城市公司区域化”三个方面,通过组织优化、人员向区域下沉,从而优化人才结构,为未来的发展奠定组织基础和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