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回应李彦宏卸任百度投资董事:属正常调整
2019-03-07 14:14 百度 李彦宏

3月4日,北京百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李彦宏退出董事行列,马东敏、王海峰接任。

3月4日,北京百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李彦宏退出董事行列,马东敏、王海峰接任。3月6日百度就此事回应称,李彦宏已于去年5月卸任董事。本次董事变更,属正常管理调整。

马东敏为李彦宏之妻,百度联合创始人。2007年之后由于身体和家庭的原因离开了百度。2017年前后重新回归百度,当时任职百度董事局主席特别助理。马东敏也是百度重要的股东。今年1月份福布斯中国发布的2019中国最富有女性榜种,马东敏排名第八,财富值为175.5亿元。

2017年7月10日,李彦宏卸任北京百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2017年开始,百度投资部由马东敏执掌。一年多时间里,百度战略增持了百度视频、纵横文学;战略投资了蜻蜓FM、梨视频、人人视频等一系列内容产业公司。去年百度也战略投资了网易云音乐。

百度方面告诉记者,北京百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百度风投旗下子公司。百度风投主要投资全球初创期到成长期的人工智能项目,在北京、硅谷均设立区域总部。北京百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百度风投下属的业务主体之一,主要负责中国境内的基金管理业务。

天眼查显示,北京百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于2016年3月,法定代表人刘维。当前董事为王海峰、马东敏、任旭阳。百度投资由北京千百糯科技有限公司百分百持股,实际控制人为北京鼎鹿中原科技有限公司。鼎鹿中原股东分别为梁志祥和王路,大股东梁志祥为百度副总裁兼CEO助理,他也是百度的法定代表人。(经济观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