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退出阿里旗下5家公司,或为隐退做准备
2019-03-08 17:00 马云 马云退休

据天眼查消息显示,3月7日,马云已经从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退出。

对于上述行为,目前阿里巴巴官方和马云还没有回应。

马云退出了这些公司,外界猜测此举是在为其9月份的退休做准备。

事实上,今年1月7日阿里巴巴官方曾回应过,马云出清淘宝股权的市场传闻,当时阿里巴巴集团发布声明称:马云从未转让和退出淘宝的股份,也没有这个打算;这是任何公司管理过程中非常正常且普通的技术和法律层面操作;这样的调整,将进一步推进阿里巴巴管理的透明和公开。对公司的未来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2018年对于马云来说不一般,他宣布“退休”。教师出身的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2018年9月10日发出题为“教师节快乐”的公开信,并宣布一年后即2019年9月10日,他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届时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他本人则更多地回归教师的身份和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