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宣布完成收购亚玛芬体育
2019-03-13 11:06 安踏 亚玛芬体育

3月13日消息, 由安踏体育、方源资本、Anamered Investments及腾讯组成的投资者财团宣布,成功完成自愿性建议现金收购亚玛芬体育公司(以下简称“亚玛芬体育”)所有已发行及发行在外的股份的公开要约。根据最终收购要约结果,接受要约收购的股份约占亚玛芬体育所有股份及投票权的94.98%(不包括亚玛芬体育或其他子公司持有的股份)。

为使其余股东的股份可以接受收购,投资者财团决定根据收购要约的条款及条件开展一个后续要约期。后续要约期将于芬兰时间2019年3月13日9时30分开始,并于芬兰时间2019年3月27日16时结束。在后续要约期期内,要约收购可根据要约收购的条款及条件所载的接纳程序予以接纳。接纳具有约束力,且不得撤回。

投资者财团将于2019年3月28日前后公布后续要约期期内有效收购股份之初步百分比,并于2019年4月1日前后公布最终百分比。

全年9月,玛芬体育确认收到了中国运动品牌安踏和一个名为FountainVest的亚洲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收购意向。随后,安踏体育确认连同中国私募基金方源资本向芬兰同业Amer Sports提出价值47亿欧元的收购要约。安踏在联交所一份声明中称,已发出无约束力的初步意向,按每股40欧元的价格以现金方式收购Amer Sports的全部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