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官裁决:高通欠苹果10亿美元专利费退款
2019-03-15 10:01 苹果 高通 专利

3月1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区法院法官冈萨罗·库里尔(Gonzalo Curiel)本周四裁决,高通有义务向苹果支付大约10亿美元的金额。在过去多年中,苹果都在使用高通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从而让iPhone能够连接到无线数据网络之中。这笔退费是两家公司业务合作协议的一个组成部分,这个协议规定,双方在消费电子行业中的特殊专利许可方面达成了一致。然而由于双方之间还存在其他的争端,因此法官的这个裁决不太可能会让高通心甘情愿的立刻开一张大额支票给苹果公司。

ZaHC-hufnxfn6114578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区法院法官冈萨罗·库里尔(Gonzalo Curiel)本周四裁决,高通有义务向苹果支付大约10亿美元的金额。在过去多年中,苹果都在使用高通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从而让iPhone能够连接到无线数据网络之中。

这笔退费是两家公司业务合作协议的一个组成部分,这个协议规定,双方在消费电子行业中的特殊专利许可方面达成了一致。

这份合同规定,负责生产苹果iPhone的工厂每年需要支付给高通数十亿美元,从而在iPhone中使用高通的专利技术,而这笔专利使用费将会由苹果承担,生产工厂先行垫付,然后可以向苹果公司提出报销。此外,高通和苹果还达成了另外一个协议,如果苹果同意不在法庭或监管机构那里对高通进行攻击,他们将会向苹果退还一定数额的专利使用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