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回应AirPods致癌:可放心使用 不用担心辐射问题
2019-03-15 10:22 苹果 AirPods 辐射

3月15日,针对网上流传的佩戴AirPods致癌事件,苹果客服回应称,不负责准传言的确性,可放心使用AirPods产品,不用担心辐射或者致癌的问题。

苹果在上述回应中提到的传言,其实是来自一份科学家、专家向联合国卫生组织递交的请愿书,而这些签署请愿书的专家们认为,由于蓝牙技术和传播的无线电波(EMF),AirPods耳机可能给用户会带来癌症风险。

事实上,这份请愿书早在2015年就已经存在,不过当时的报告中并没有点名AirPods,而科学家和专家们是将矛头指向了蓝牙技术和传播的无线电波(EMF),而作为此类设备,所以就有了AirPods耳机可能给用户会带来癌症风险的声音。

当年苹果发布AirPods无线蓝牙耳机后,就有专家担心这样的设备可能危害人体健康,因为研究表明,超时向耳中传送电波可削弱大脑的血管障壁。当时苹果就曾公开表示,苹果产品的设计和测试始终能满足或超出所有安全要求。

1000.we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