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老将郭南洋出任水滴公司人力资源与组织发展部负责人
2019-03-29 18:23 水滴 郭南洋

沈鹏在今天上午发布的朋友圈中说:“欢迎郭南洋同学正式加入水滴大家庭”,顺便还晒了二人的合影。

3月29日,曾担任土巴兔集团副总裁与美团外卖北方大区经理的郭南洋已经正式加入水滴公司,出任水滴公司人力资源与组织发展部负责人,直接向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汇报。

沈鹏在今天上午发布的朋友圈中说:“欢迎郭南洋同学正式加入水滴大家庭”,顺便还晒了二人的合影。

1_meitu_11

从沈鹏朋友圈曝光的“任命公告”来看,以郭南洋加入为契机,水滴公司把人力资源部升级为人力资源与组织发展部,该部门今后将全面负责整个公司的人力资源与组织发展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328222259

郭南洋是早期加入美团的核心成员之一,2011年2月加入后历任美团团购济宁城市经理、山东区域经理、鲁西区域经理、豫鲁区域经理。

2014年1月,因公司业务发展需要,调岗至美团外卖早期团队,曾先后任华北区域经理,东北区域经理,中部区域经理,北方大区经理,业务支持部负责人,袋鼠学院院长等职位。2017年7月,郭南洋加入土巴兔,任集团董事、副总裁兼平台事业部总经理。

去年以来,整个互联网行业遭遇寒冬,多家公司传出裁员的消息,但水滴公司快速发展。3月27日,水滴公司宣布完成腾讯领投的B轮融资,融资金融近5亿元。

为了保持公司的高效运行,水滴公司最近在引进高端人才方面动作频频。有媒体3月初报道,原京东集团副总裁唐智晖已接受水滴公司邀请,担任企业高管教练和管理顾问,帮助快速成长的水滴公司提升组织效能和管理团队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唐智晖拥有TMT行业15年以上工作经历,曾任人人公司、京东集团等多家上市公司高管,陪伴多家翘楚企业快速成长,她在担任企业创始人(CEO)及高管团队教练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业务重组中的组织发展、组织变革、企业文化等方面也有丰富的经验,这些经验必将对水滴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带来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