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起诉“网红云商”,要求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
2019-04-28 18:40 360 网红云商

近期,360公司就“网红云商”冒用360公司名义开展欺骗性宣传一事发表声明,称“网红云商”未经许可大肆使用360公司及董事长周鸿祎的名义进行宣传,在360公司致电、发函警告后仍未停止侵权行为。同时,360公司也表示已启动法院诉讼等手段维护其合法权益。

据了解,360公司曾于2016年12月投资了北京飞扬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而当时,网红云商品牌所属的北京飞扬天下电子商务公司尚未成立,360公司的投资也与“网红云商”业务不存在任何关系。

根据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公开资料显示,北京飞扬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非360公司投资的飞扬天下文化传媒公司)设立于2018年3月14日。飞扬天下电子商务公司成立后即开展“网红云商”业务。

微信图片_20190428143141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网信图片_20190428143141红云商在宣传推广过程中,一直擅自将“360董事长周鸿祎”、“360投资”作为重点宣传噱头,在线上线下多个渠道使用周鸿祎的肖像进行宣传,误导公众认为周鸿祎与“网红云商”存在投资关系。其创始人吴海涛更在多个公开场合声称,“网红云商”与“360”、“周鸿祎”存在间接投资关系。

2

网红云商宣传页面

据了解,360公司早在2018年12月,就曾针对相关不实传言,向“网红云商”发出警告函,认为”网红云商”涉嫌虚假宣传,侵害他人肖像权、名誉权等合法权益,并要求对方立即消除相应侵权行为。

3

但就在360公司多次严正警告后,“网红云商”却悄悄暗度陈仓:根据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公开资料显示,北京飞扬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2019年3月28日进行了股权变更,变更后,北京飞扬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现在了该公司股东列表内,与360公司生拉硬扯上所谓的“间接投资关系”。此次变更行为并未得到360公司许可,也未提前知会360公司。

4

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站截图

目前,已有网友陆续反映“网红云商”项目涉嫌传销。360公司表示不认可、不支持、不背书“网红云商”的行为,并已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对方停止侵权行为,并提醒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公众注意甄别,避免落入“网红云商”欺骗性宣传的陷阱中。

据最新消息,360公司对“网红云商”、吴海涛的起诉,已经被北京互联网法院受理,该案将于近期择日开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