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传媒回应“裁员近2000人”:假新闻 误导社会舆论
2019-07-15 17:13 网易传媒 裁员

7月15日,针对《界面》有关网易传媒正进行变相裁员的消息,网易传媒方面回应称该报道为假消息。

网易传媒称,相关媒体在没有和网易传媒集团进行任何官方核实的情况下,仅凭所谓“一位老员工”的话,便撰写出一篇新闻。按此文章的逻辑,该媒体一句话便几乎让网易传媒“只剩”100余人,完全不符合新闻传播及公司运营的基本规律,也误导了社会舆论。

此前据《界面》报道,网易传媒开启新一轮变相裁员,波及员工2000多人。

《一线》注意到,目前《界面》的相关报道原文中,有关网易传媒变相裁员及团队规模的部分已经删除。

以下为网易传媒回应全文:

声明

今天(7月15日)下午,有媒体发表原创文章称,网易传媒“变相裁员涉及的员工或达到近2000人,波及部门包括采编、房产、产品技术、销售等”。

网易传媒对此进行了认真负责的核查,经查证:

相关媒体在没有和网易传媒集团进行任何官方核实的情况下,仅凭所谓“一位老员工”的话,便撰写出一篇新闻。

按此文章的逻辑,该媒体一句话便几乎让网易传媒“只剩”100余人,完全不符合新闻传播及公司运营的基本规律,也误导了社会舆论。

该条假消息给网易传媒集团带了严重恶劣的负面影响,我们将保留相关证据,对相关媒体提起诉讼;网易传媒也请转载媒体以新闻的真实性为依据,撤除相关假消息。

网易传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2019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