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拿下NBA版权,阿里出价更高
2019-07-29 14:18 NBA版权 腾讯

据《懒熊体育》报道,7月28日NBA和腾讯续签了独家协议,腾讯出价15亿美金获得NBA为期五年(2010-2025)的数字媒体版权。腾讯打败强势竞争者阿里才摘得版权。一位接近交易的阿里人士告诉《晚点LatePost》,阿里当时的口径是“上不封顶”。“腾讯报价是每年3亿美金,阿里出价可能高出近20%,每年3.5-4亿美金。”另一位知情人士称。

腾讯能最终拿到版权的原因,一是历史贡献和不确定性小,腾讯上一个五年和NBA合作的不错,而阿里是新玩家;二是平台属性。

据了解,腾讯体育会员收入大概两亿六七,NBA在腾讯的年度广告收入大概六七个亿。目前NBA给腾讯带来的营收在十亿左右。腾讯体育整体收入十五亿之内,扣除版权、制作、技术、运营等综合成本后依然亏损。2018还是体育大年,现在版权费翻倍,广告收益也不及去年,亏损将更为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