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中国Q1成绩单:PC市场份额第一,智慧服务收入同比增长41.8%
2019-08-18 14:22 联想

2联想中国Q1成绩单:PC市场份额第一,智慧服务收入同比增长41.8%

联想中国正在坚定推进“日出东方”战略,通过持续深化以客户为中心转型和智能化转型。

i黑马讯 8月15日消息,联想集团发布了19/20财年第一财季业绩,作为财年首个财季,联想集团整体营业额和利润实现双增长:季度营收高达853亿人民币,连续8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税前利润16.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3%。净利润1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1%。

联想中国第一财季中:PC依然保持第一,市场份额达到38.4%。同时,联想智慧服务收入同比增长41.8%,成为联想中国的“新增长引擎”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表示,为贯彻实施“日出东方”战略,在“联想智慧中国”的战略愿景指导下,联想中国正在深化突破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和智能化转型,在保持PC领先优势的同时,在智能化变革领域寻找突破。

PC市场份额第一

在中国PC市场加速下滑的情况下,联想中国的市场份额仍然强势提升,从去年同期的38.1%上升至今年的38.4%,保持第一,且市场份额超过第2-5名电脑品牌总和。

聚焦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从改变基因开始改变业务模式,深化“以客户为中心”转型,是联想PC在中国地区取得强势第一的主要原因。

大客户:模式升级,份额达到57.9%。在智慧教育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SMB(中小企业客户):惠商赋能,Think市场份额达14%,年比年增长3.3个百分点。

消费业务市场份额达到25.9%,年比年增长0.3个百分点。在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中,联想还打通了九大类产品,四个业务部门,将18条热线整合到统一的消费热线400-990-8888。

智慧服务同比增长41.8%

智能化转型成为联想中国Q1成绩单中最亮眼的一笔,尤其是智慧服务收入达9亿元,同比增长41.8%,创造历史新高,展现“新增长引擎”实力。在智慧服务的三个业务领域智能化转型服务、IT运维服务、设备服务。

联想目前已经是中国ICT领域最大的设备服务和IT运维服务提供商,现在联想运维服务体系中管理着的各种品牌的PC超过350万台;管理着的服务器、存储等企业级设备接近70万台。

智能化转型服务:增长创造历史新高,达到62.2%,还打造出核心的产品及方案组合,实现了多个案例的突破。在涉及到国计民生的应用场景,如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领域,联想的智能化转型服务,实实在在地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高科技企业应有的贡献。

IT运维服务:实现了71.4%的增长。随着联想“设备+服务”的生态服务体系逐步建立,很多联想服务多年的大客户也将他们的合作伙伴纳入到这个服务体系中。

设备服务:年比年实现了近9.9%的增长。联想中国在硬件层面可以为更多品牌的PC、手机、IoT产品、服务器等各类智能硬件提供设备服务;在软件层面则可以提供数据应急恢复、预装软件等服务。

联想在智能物联产品和智慧行业解决方案上也有所突破,MWC上海期间,联想是全场唯一展示PC+手机的5G双终端厂商,还推出了业界首款搭载国产北斗导航系统的智能手机联想Z6 青春版,并大力拓展了在智慧教育、智能制造、智慧零售等领域的智能行业解决方案。联想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不仅通过技术手段激发了学习积极性和教务效率,更是让更多山区的孩子也能获得公平教育的机会。

联想中国正在坚定推进“日出东方”战略,通过持续深化以客户为中心转型和智能化转型,为用户提供全场景的智能生活体验,赋能企业智能化转型,促进行业商业模式升级,提升社会运行效率,加速实现“联想智慧中国”的战略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