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发布国内首款5G手机 小米9 Pro 5G 3699元起
2019-09-24 18:11 5G 小米 小米9 Pro

2小米发布国内首款5G手机 小米9 Pro 5G 3699元起

小米5G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正式发布两款5G旗舰——小米9 Pro 5G和小米MIX Alpha 5G环绕屏概念手机。

 i黑马讯 9月24日,小米5G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正式发布两款5G旗舰——小米9 Pro 5G和小米MIX Alpha 5G环绕屏概念手机。此外,小米全面屏电视Pro和MIUI 11系统也一同亮相。

小米9 Pro 5G:支持三大运营商全部5G频段

组合

小米9 Pro 5G比4G版小米9的下载速度快10倍,支持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全部5G频段,三频全网通。据小米资料显示,在5G环境下用户下载大型手游只需十几秒。

配置方面,小米9 Pro 5G搭载高通最旗舰的骁龙855 Plus处理器,CPU、GPU、AIE性能相比骁龙855大幅提升;

存储方面,小米9 Pro 5G最高支持12GB超大内存以及512GB至尊储存;

充电方面,小米9 Pro 5G支持40W有线闪充,48分钟即可充满4000mAh,标配45W充电器,支持笔记本充电;支持30W无线闪充+10W无线反充;

拍照方面,小米9 Pro 5G后置索尼4800万超广角微距AI三摄,前置2000万相机,使用专为设计师定制的6.39英寸AMOLED水滴全面屏,引入专业“原色屏”颜色管理技术,色域显示达到103.8% NTSC,全程DC调光;设计方面,小米9 Pro 5G有两个配色,一个梦之白,一个钛银黑。其中,梦之白采用雾面磨砂玻璃,能够有效避免指纹。

价格方面,小米9 Pro 5G 8GB+128GB版售价3699元,8GB+256GB版售价3799元,12GB+256GB售价4099元,12GB+512GB售价4299元。

此外,为了保证良好的散热,小米9 Pro 5G使用了VC液冷方式,再配合5层石墨、高导热铜箔和导热凝胶组成新的散热系统。

小米MIXAlpha 5G:环绕屏手机,售价19999元

MIX Alpha 9

小米MIX Alpha 5G环绕屏概念手机研发周期历时2年,投入了近1000人的项目团队,5亿研发资金。小米MIXAlpha“环绕屏”屏幕采用贴合方式和整机装配方式,并采用柔性环绕屏下指纹技术,屏占比高达180.6%,手机正面、侧面、背面几乎都是屏幕。

此外,手机侧面收纳所有状态信息和通知提醒,反转机身就可以用后置相机做自拍,手机背部屏幕也是轻应用中心。小米MIX Alpha顶部去掉了传统听筒和距离感应器,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屏幕发声技术和超声波感应距离。使用双侧压感屏,高压驱动线性马达模拟真实按键的触感。

性能方面,小米MIX Alpha 5G处理器是骁龙855 Plus,采用LCP高整合天线设计、支持三大运营商5G全频段,顶级的12GB+512GB内存和存储组合,支持UFS3.0。4050mAh纳米硅负极电池,标配40W有线快充。

除了环绕屏,小米MIX Alpha的相机为1亿像素,主摄108MP相机,拥有1/1.33英寸超大感光元件,相机模组比48MP相机体积大了389%;可硬件直出1亿像素照片,分辨率达12032 x 9024;支持像素四合一,智能检测暗光环境,像素4合1达到1.6μm;配备四轴光学防抖,保证稳定拍摄。此外,小米MIX Alpha还拥有20MP超广角相机,支持1.5厘米超级微距以及12MP人像相机,支持激光混合对焦以及Dual PD相位对焦。

111

据雷军介绍,目前小米MIX Alpha正小规模量产,预计12月上市,售价为19999元。 

MIUI11系统全面升级

此次发布的MIUI11围绕着 “设计”、“办公”、“出行”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

设计方面,MIUI 11在视觉和听觉方面又进行了更新,使用了动态字体系统和动态自然音效。功能方面,MIUI11采用了Mi Work与Mi Go功能套件,能够提升手机工作效率。 

小米全面屏电视Pro:支持解码8K视频

小米全面屏电视Pro全系采用全面屏4K面板,边框采用金属设计质感出众,搭载小米电视和Amlogic联合研发的12纳米制程芯片,支持8K视频解码,相比上一代芯片,综合性能提升63%,功耗降低55%;全系配备2GB+32GB大存储,标配蓝牙语音遥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