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视佳国际眼科赴港上市成功 首日涨幅近50%
2019-10-17 19:42 德视佳 上市 近视

2德视佳国际眼科赴港上市成功  首日涨幅近50%

i黑马讯 10月15日,来自德国的连锁外资高端医疗机构——德视佳(EuroEyes)正式在港交所敲钟上市,发售价原定7.50港元,开盘价14.2元,上市首日大幅高开逾89%。截至上市首日收盘股价涨幅46.67%,总市值达34.91亿港元。

图片 2

德视佳创始人约根森博士(左)和其子德视佳副总裁(丹麦) 雅尼克(右)

据悉,德视佳作为德国高端眼科医疗服务机构,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德国,拥有德国眼科的先进技术及26年个性化客户服务经验,是全球视力矫正行业的品牌之一。近几年德视佳把业务扩展至中国,并已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等地开设诊所。

德视佳眼科的创始人约根森博士,本人是全球著名的视力矫正专家,也是老花眼手术及实施高度近视手术方面的医生,曾为德国屈光领域带来过重大突破。他是最早将激光近视手术技术带入德国的医生之一,也是最早在德国推行白内障日间手术的医生之一。

在约根森博士的带领和指导下,德视佳拥有数支医疗专家团队。德视佳眼科的医学博士托马斯.诺汉(Thomas Neuhann)教授和柯诺驰(Michael Knorz)教授因其在屈光矫正领域的杰出贡献,被评选为全球眼科“50位意见领袖”。德视佳眼科的医生还多次被德国权威的《FOCUS》杂志评选为“最佳德国医生”。

自2013德视佳在上海开设首家诊所以来,德视佳一直坚持德国医生亲自执刀,实现“德国质量”。德视佳眼科凭借其26年丰富经验,将飞秒激光技术引入德国和中国,也是将飞秒激光运用到白内障移除手术的早期诊所之一。

全球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已是不争的事实。据市场专家研究及官方统计,截至2017年底,中国老年人口已达2.4亿,占中国人口比重17.3%。据估计,到2035年时60岁以上老人将突破4亿,占人口近三成。相较于其他国家,中国的老龄化问题较为严重。2018年,45岁以上人群有3亿9150万人患有老花眼,预计这一数字将在2023年增加到4亿6120万,可见,中国老花眼市场极具潜力。

近视市场更是如此。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人们对电子产品依赖性地增加,中国社会的“全民近视”现状不容乐观。据悉,截至2018年,中国有近6亿人患有近视,预期该数字于2023年将增加至6亿5550万,年复合增长率达2.5%。可见,中国的近视人口数量庞大且在极速增加。

受惠于中国庞大的人口及老龄化规模持续扩大的红利,德视佳在过去三年内地市场的收入增长处于高速增长期。期间,复合年增长率达到79.6%,从2016年的376万欧元增至2018年的1,211万欧元;而收入占集团总营业额的比例亦由2016年的12.4%,提高至2018年的28.2%,已接近德国市场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