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好多集团宣布11月已实现盈利 账上现金超50亿元
2019-12-16 13:46 车好多集团

2车好多集团宣布11月已实现盈利 账上现金超50亿元

价格和车况保障成为了用户选择二手车的核心驱动。

i黑马讯 12月16日消息,车好多集团CEO、瓜子二手车与毛豆新车创始人杨浩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账上还有超过50亿现金。“11月整个集团已经盈利了,四季度整个集团应该也会盈利。”

“二手车过去几年一直是超过10%的增长,今年掉到个位数增长”,尽管如此,杨浩涌对行业发展表示长期乐观。

杨浩涌回忆称,“16年创业的时候,我们也调研了很久,发现大家对价格不透明这件事很敏感,这件事变成行业消费者最大的痛点,所以当时我们提出没有中间商赚差价”,但今年通过调查发现,消费者痛点已经发生转移,57%的用户最看重的是质量。

价格和车况保障成为了用户选择二手车的核心驱动。全球知名研究机构Ipsos(益普索)2019年调研显示,约65.9%的二手车买家将车况质量和售后保障视为影响购车决策的最关注因素,车辆价格的关注度已经下降至21%。国内二手车行业正在加速由价格敏感型向品质敏感型转变。

瓜子二手车宣布推出“质量革命”行动,车均投入3000元用于车辆品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