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公司澄清寻求疫情贷款:未获得政府贷款,无申请计划
2020-02-13 11:19 360 疫情贷款

i黑马讯2月12日深夜,针对外媒报道包括小米、美团点评、360公司等互联网企业寻求政府贷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情况,360公司发布公开声明予以了澄清。

360公司在公开声明中表示,“从未获得任何政府贷款用于支援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之用,也没有任何计划申请政府贷款”。对此前已筹集近亿元资金抗击疫情情况,360公司解释,款项均来自于企业自筹、合作伙伴及员工捐款。

360公司方面称,目前公司主要工作仍在集中精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同时也已通过远程办公方式,努力恢复企业日常业务,并在春节期间完成了系列疫情防控产品的研发工作,目前已经支持上万个社区进行疫情防控。

稍早前,路透社报道称,包括小米、美团点评、滴滴出行、奇虎360等300余家中国企业正在寻求总计至少574亿元人民币的银行贷款,以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

图片1

以下为360公司公开声明的全文:

360公司从未获得任何政府贷款用于支援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之用,也没有任何计划申请政府贷款。此前,360公益基金会在春节期间所有近亿元的物资捐赠,资金来源全部为本企业自筹、合作伙伴捐助及员工捐款。

当前,360公司仍在集中精力、尽我所能抗击疫情。已通过远程办公方式,努力恢复企业日常业务,专注提供更全面的网络安全服务。360公司春节期间完成了系列疫情防控产品的研发工作,目前已经支持上万个社区进行疫情防控。

360公司将一如既往带领全体员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企业科技优势,依靠自身能力,为国分忧解难,为民众守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