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通用电气董事长杰克·韦尔奇逝世,享年84岁
2020-03-02 22:58 杰克·韦尔奇逝世 杰克·韦尔奇 通用电气

据CNBC报道,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Jack Welch)去世,享年84岁。他的妻子苏西周一宣布了他的死讯。

韦尔奇执掌通用电气长达20年,2001年9月退休。他被誉为“最受尊敬的CEO”,“全球第一CEO”,“美国当代最成功最伟大的企业家”。韦尔奇带领通用电气,从一家制造业巨头转变为以服务业和电子商务为导向的企业巨人,使百年历史的通用电气成为真正的业界领袖级企业。

在短短20年间,这位商界传奇人物使GE的市场资本增长30多倍,达到了4500亿美元,排名从世界第10提升到第1。他所推行的“六西格玛”标准、全球化和电子商务,几乎重新定义了现代企业。

杰克·韦尔奇(Jack Welch)个人简历:

1935年11月19日,出生于马萨诸塞州塞勒姆市

1960年毕业于伊利诺伊大学,获化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加入通用电气塑胶事业部;

1971年底,成为通用化学与冶金事业部总经理,并不断晋升。

1979年8月,成为通用电气副董事长,

1981年4月,年仅45岁的杰克·韦尔奇成为通用电气历史上最年轻的董事长和CEO。

2001年9月,退休。

2020年3月2日,杰克·韦尔奇逝世,享年84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