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B2B电商平台MaxAB完成数百万美金Pre-A轮融资,清流资本投资
2020-04-29 10:56 MaxAB 清流资本

i黑马讯4月29日,北非B2B电商平台MaxAB宣布完成由清流资本投资的数百万美金Pre-A轮融资。此前,MaxAB曾于2019年9月完成由BecoCapital,4DX Venture和Endure Capital共同领投的620万美金种子轮融资,为MENA地区(中东和北非地区)科技初创公司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种子轮融资。

MaxAB总部位于埃及开罗,于2018年11月开始运营,定位为连接分散的小零售商与品牌商的B2B电商平台,杂货店主可以通过MaxAB手机程序进行在线一站式商品采购,由平台负责物流配送。

MaxAB的创始人BelalEl-Megharbel曾担任中东出行独角兽Careem埃及开罗总经理,带领团队从零落地到市占率超越Uber,领导埃及区域成为Careem最大的市场;另一名创始人Mohamed Ben Halim曾在中东物流上市公司Aramex任职,其他核心团队来自Jumia等互联网及供应链公司,目前团队近800人。

清流资本投资经理陶凯表示,“我们从四个角度看好MaxAB的发展:从产业链来看,夫妻店未来十年仍会是非洲占据主导的零售渠道,目前供应链仍处于极度分散且低效的发展阶段,B2B电商有望在早期凭借效率优势胜出;从移动互联网来看,B2B电商掌控商流、逐步搭建最后一公里基础设施和培养B端用户移动下单习惯,将比目前缺乏物流和支付的B2C电商先一步成熟;从模式壁垒来看,非洲超级城市的群落特征决定了B2B电商壁垒更强、终局集中度会更高,例如3000万人口的开罗是非洲和中东最大的城市,对于供应链和履约来说天然具备更强的网点密度和规模效应;从人才储备来看,Uber和Careem作为 ‘黄埔军校 ’培育了非常多的头部创业者,使得北非成为区域互联网人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