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一季报:营收170.6亿元超预期,教育音乐表现亮眼
2020-05-20 16:05 网易 网易财报

i黑马讯5月20日,网易公司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根据财报,网易公司第一季度净收入为17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为3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近30%。一季度,网易营收、净利润均超市场预期。

作为网易重要的业务板块之一,在线游戏本季度成绩不俗,持续展现强劲实力。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135.2亿元,同比增加14.1%,连续第八个季度保持百亿以上营收。

本季度,网易有道表现亮眼,连续五个季度实现高速增长。财报显示,网易有道2020年第一季度净收入达5.4亿元,同比增长139.8%;其中,占比超八成的学习服务和产品净收入达4.4亿元,同比增长226.4%,毛利率提升至43.5%,整体实现了经营性现金流为正。

持续跑出高增速的背后,是网易有道精品课规模效应的持续扩大。财报显示,有道精品课销售额达4.5亿元,同比增长311.9%,K12正价付费人次达到15.3万,同比增长358.7% 。得益于有道精品课的高速增长,本季度网易有道学习服务和产品毛利率达48.7%,上季度为29.3% 。

一季度网易云音乐净收入保持同比显著增长,付费会员数不断增加,由此带动创新及其他业务净收入同比增加28.0%,达到30.0亿元。本季度,网易云音乐继续拓展音乐社区特色、深化构建“音乐传播新生态”,在音乐人直播、战略生态合作、产品创新等三大方面取得重要突破。

网易传媒持续坚持用户至上,以新闻为根基,做内容消费升级的引领者。QuestMobile数据显示,一季度网易新闻人均单日使用时长保持门户新闻客户端第一位。网易公开课App日活跃用户较春节假期前环比增长66.3%,日新增用户规模环比增长197.9%。一季度,网易号深耕知识内容,全平台知识内容环比增长超200%。网易号内容创作者超百万,头部覆盖率保持98.4%。一季度,网易跟贴通过话题升级,大幅延长了UGC内容传播时效。网易跟贴看贴渗透率同比提升12.8%,日均发贴量同比提升17.3%,跟贴用户消费水平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