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鱼”完成1.2亿美元C轮融资,领跑在线少儿英语赛道
2020-08-17 11:21 伴鱼 伴鱼融资

i黑马8月17日讯,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头部品牌“伴鱼”宣布完成1.2亿美元C轮融资。伴鱼在短短几个月内连续完成C1轮和C2轮融资,分别由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先生和天际资本领投,SIG、合鲸资本等老股东继续跟投,由穆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这是2020年以来在线少儿英语教育行业融资金额最大的一起融资事件。伴鱼历史上曾获得SIG、集富亚州、合鲸资本、Starling Ventures和头头是道等机构的投资。

作为伴鱼C1轮领投方的大众点评创始人、知名投资人张涛先生表示:“2019年夏天第一次见到黄河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对行业的坚定信念、对业务逻辑完整的规划、快速领跑行业的成绩都令我印象深刻。在投资之后的几个月里,令我感到惊喜的是伴鱼团队的快速学习和进化能力,黄河相信每天进步1%的强大力量、相信伴鱼是时间的朋友,同样创业出身的我对此深有共鸣,我相信黄河和伴鱼将会给在线教育行业带来不一样的创新和变革。”

作为伴鱼C2轮领投方的FutureXCapital(天际资本)创始合伙人张倩女士表示:“黄河带领团队成功将字节跳动的先锋方法论快速应用到在线教育领域,已成为行业里最具实力和潜力的优秀团队。在线教育市场竞争远未到终局,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胜出,需要依靠创始人和团队的创新能力和坚强毅力,我们在伴鱼团队身上看到了all in专注强大的心力和超强的执行力。对伴鱼的投资,是我们面对智能时代,在智能教育领域布局的核心部分。”

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董事总经理龚挺先生表示:“黄河,一个资深移动互联网人创建了一家互联网教育公司,他的视角从第一天起就与所谓头部的在线教育公司很不同。我们认为,用了在线工具做教育不等于就是个互联网公司,整个教育行业的数字化还在初期阶段,伴鱼无疑是一家数字化程度极高的互联网教育公司。SIG非常幸运从天使轮就和公司一起成长,也持续看好公司,坚定加大投资,力挺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