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营员企业、集装箱公路运输平台“箱信”获招商局创投A轮投资
2020-10-13 08:33 箱信 箱信科技

i黑马讯,近日,北京箱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箱信”)正式对外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招商局创投。箱信由集装箱物流领域的创新者俞萧(黑马营18期学员,吴世春实验室3期学员)领衔创办,聚焦于集装箱公路运输市场,利用大数据、智能算法等技术,极大的优化了集装箱公路运输效率。

本轮融资后,箱信将进一步推动业务扩张和技术研发,通过科技赋能、高效运营,打通上下游链路,致力于为运输需求端和运力提供端打造极具价值的服务方案,打造集装箱公路运输的第一品牌。

箱信通过独有的“去空驶、去闲置”方法进行高效运营,解决行业痛点,高效获客,为货代等物流需求方提供可追踪、低成本、高品质的一站式集装箱公路运输服务。公司深耕天津港市场,稳居华北市场龙头地位,并快速布局华东、华南区域。目前,箱信已在上海港快速扩张,并已在深圳港完成基本布局,成功实现跨区域、规模化快速复制。

截止目前,依托公司智能化的调度系统及极佳的客户体验,箱信各项运营指标持续稳定提升,司机月均出车次数同比增长超过200%,合作1年半以上的客户次年复购率超过90%,金额及TEU量复购率超过150%。

作为深耕行业10余年的集装箱物流从业者,俞萧黑马营18期学员,吴世春实验室3期学员))曾创办过年业务规模超10万TEU的国际货运企业。经过多年观察和实践,俞萧发现集装箱公路运输行业中存在的结构性痛点和巨大的潜在改造机会,他希望能通过“箱信”实现整个产业链的改造与升级,从而有效降低整个社会的运输成本。他表示:“箱信利用互联网思维,大大降低了集装箱公路运输的物流成本,并使卡车司机、物流公司以及上游客户都能获益,这对于整个行业是一个革命性的创举。而只有物流成本得到有效降低,才能带动一个产业、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这也是我们物流人的使命。”

作为本轮的投资方,招商局创投表示,集装箱物流市场产品标准,市场大而分散,即便任意一个区域市场都没有特别大的玩家。通过智能调度,将司机和车队局部的运力匹配上升为全局的运力匹配可以大幅优化运力效率和管理半径。箱信团队深耕集装箱物流领域,10余年内持续探索实践行业新模式,同时具备极强的落地能力,和招商局集团的货代和港口资源及招商局创投投资组合有良好的协同和互补性。

微信图片_20201013083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