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 JJ林俊杰新歌首唱LIVE 将全球首播 《While I can》MV
2020-10-30 15:04 抖音 林俊杰

暌违三年,林俊杰发行个人第十四张专辑《幸存者·如你》。专辑以“双维度EP”概念贯穿,通过平行时空的主题传达林俊杰对生命、空间、时间还有你我他关系的思考。他也曾透露,《幸存者·如你》是其出道17年来概念最完整的一张专辑。

从2003《乐行者》到2020《幸存者·如你》,林俊杰不断突破自我,为观众带来新鲜、创意的表演。此番发行新专辑,他携手抖音挑战音乐宣发形式上的更多可能,于10月30日,举行线上“JJ林俊杰《幸存者•如你》新歌首唱LIVE”。届时,他不仅带来新专辑诸多新歌的全球LIVE首秀,也会和歌迷一起欣赏新歌《While I can》MV全球首播,更设计了花式互动与广大歌迷一起玩音乐。

 林俊杰抖音闪现吐槽“排练疯了”

自“JJ林俊杰《幸存者•如你》新歌首唱LIVE”官宣以来,林俊杰一直积极备战,时而在其个人微博上分享排练照片。28日晚7点半左右,8G冲浪的网瘾少年林俊杰更是闪现抖音直播间,带来一场“快闪直播”。由于事先没有过多预告,林俊杰把这场直播称为“惊喜直播”。虽然低调开场,但是闻风而至的网友也瞬间“挤爆”直播间。

当晚的直播氛围十分轻松,他把直播地点选在了自己的音乐工作室内,通过直播的镜头,林俊杰不仅介绍了工作室的构造还分享了自己平时的工作状态,“在最喜欢的咖啡空间,写歌玩音乐,有什么想法可以立刻记录下来。完成工作之后还可以打游戏和看电影。”平时酷爱打游戏的他,还聊起了自己试玩PS5的心得。

今年3月,林俊杰分享自己做咖啡的照片并配文“咖啡师之路,当自己的朋友排队喝我冲的咖啡时,我知道我进步了。” 最近,他入驻抖音签名就是“修音响的咖啡师”。当晚的直播,他也不忘秀一把自己冲的咖啡,调侃道:“和你们聊天,我咖啡都凉了”,再次引发网友排队留言“想喝咖啡”。

直播中,他也谈到了自己为10月30日“JJ林俊杰《幸存者•如你》新歌首唱LIVE”准备的情况。他直言:“最近忙彩排疯掉了,比想象的困难太多了。”原本可以找个漂亮的地方来一场LIVE秀的他,非要挑战新的科技,花了近三个月的时间筹备,邀请超过百人的团队参与策划制作,挑战结合5G技术,实现声音/音乐实时穿越空间的同步呈现,力求为广大网友带来一场充分融入现场互动形式的试听盛宴。

由于是采用直播的方式做一场LIVE表演,追求完美的林俊杰直说“恐怖”,因为期间“不可以喊cut,必须一次过”,所以只能通过一次次彩排来保证零失误。谈及这种近乎“找虐”的方式,他坦言,自己作为表演者这么多年,想要不断开发一些新的表演模式,年轻的时候会想通过挑战高难度的舞蹈动作来提升表演的精彩度,现在想要借助新科技,创造出一些新的呈现方式,也是为了更加契合新专辑平行时空的概念,为歌迷和广大观众带来更多空间转换的视觉飨宴。

林俊杰翻看网友视频乐出表情包

不仅在个人音乐领域不断突破自我,林俊杰更想通过音乐与自己的歌迷、粉丝,以及这个世界对话。他曾在分享《幸存者》这首歌的创作心得时说过,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是幸存者,这首歌曲希望给大家以力量。关于努力、关于梦想、关于人生,这就是幸存者要去努力完成的追梦道路。而《交换余生》所呈现的平行时空的概念,则是想要带领大家一起探讨想像“若时空转换,原本的自己会变得如何?”

此番林俊杰发布新专辑,也同步在抖音上发起#和林俊杰花式合唱#活动,通过和广大网友合唱互动,来呼应新专辑平行时空的主题。活动一出,立刻在抖音上掀起一阵合唱旋风。如今,该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除了有抖音音乐达人大秀歌喉,还有不少脑洞大开的网友,让自家萌宠出镜花式合唱。看到网友玩得不亦乐乎,林俊杰也第一时间回应粉丝。他在个人抖音主页晒出自己翻看网友合唱的视频,由于太有梗,这条视频发布后不久便冲上抖音热门一位。视频中,林俊杰被网友的创意逗笑秒变行走的表情包。当看到有网友拿出“圣所’荧光棒,他也忍不住感慨“好想念圣所哦”。视频最后,他除了认证网友们的好创意之外,更希望“再看看有没有更天马行空的朋友”,更是不忘邀请大家10月30 日,云收看“JJ林俊杰《幸存者•如你》新歌首唱LIVE”。网友们也十分买账,纷纷跑到他的抖音和微博上留言:“好的,等你”,“我准备好了”。

据悉为了这场前无古人的音乐盛宴,林俊杰和团队设计了很多有趣的互动环节,收看直播的观众可以充分参与互动,甚至可以决定部分节目的内容。基于专辑“平行时空”的超前概念,直播还将通过酷炫黑科技带来时空交错的梦幻体验。

不过,对于乐迷来说,最让人心动的莫过于林俊杰·真·行走的CD的LIVE表演,广大网友除了可以听到已经上线新歌的现场版,还将听到从未曝光的歌曲,可以说是见证新歌的全球首发现场了。

为此,近日林俊杰也是通过每日倒计时做足了仪式感。网友们则发起话题#追林俊杰需要仪式感# ,讨论起虽然是线上云观看,但是看演唱会必备的荧光棒一定不能省。

想第一时间聆听林俊杰的新歌吗?想和林俊杰一起玩音乐吗?欢迎喜欢音乐、有想法的你的到来,10月30日晚八点,抖音搜索林俊杰,线上“JJ林俊杰《幸存者•如你》新歌首唱LIVE”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