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屿智能」获黑马基金数千万元股权融资
2020-11-23 14:51 近屿智能 黑马基金

近日,AI视频面试SaaS服务商「近屿智能」获得来自黑马基金数千万元的股权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AI研发和工程交付,通过升级产品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另一部分将用于搭建服务团队,在业务发展初期找到具有先进思维最适合的客户从而提升服务能力和市场占有率。

「近屿智能」是一家专注于人力资源领域的人工智能公司,致力于运用AI和RPA技术为各类组织创造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核心产品为一款名为“AI得贤招聘官”的AI视频面试SaaS系统,该系统已应用于三星中国、阿卡索英语外教网和中原银行等企业客户,用于提高校园招聘和持续性社会招聘的工作效率。

AI得贤招聘官基于深度学习和全行业知识图谱的Talent DNA的AI评分模型,和基于篇章级的NLP(自然语言处理算法)的状态判断和会话管理模型,能够实现90%+精准度的面试判定。产业与技术结合的复合型团队能够将自身优势技术与HR行业的理解深度结合,用科学方法设计产品真正将面试行为表现量化。从而构建AI得贤招聘官认知壁垒+模型沉淀+数据积累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近屿智能的AI得贤招聘官产品在在线教育、零售、医药、快消和金融五大行业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并已打造了这五个行业的标杆客户。标杆客户打造完成也就意味着AI动态算法的确定,在下一步进行市场拓展的时候能够将已通过验证的多模态算法让客户试用,在此基础上调整达到最优模型,大大减少了单个客户定制POC的时间,将POC周期由一个月缩短为一周左右。

本轮投资人黑马基金的管理合伙人胡翔先生表示:“用机器替代人工进行面试和招聘,对于需要海量面试大量招聘的企业以及招聘有技术门槛职位的企业有非常大的价值,但同时也对机器的能力有非常高的要求。近屿智能是少有的能够通过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结合人力评价体系提供AI面试的公司,我们对他很有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