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出台快递员收入兜底集体合同
2022-09-21 09:40 快递员

近日,苏州市快递协会与苏州快递行业工联会签订了首份《苏州市快递行业集体合同》,将快递员的派费标准、行业最低工资标准、快递员福利制度、休息休假权利、防暑降温和防寒保暖工作等写入集体合同条款。前不久,进一步深化新业态领域集体协商工作,石家庄市总工会也举办了邮政快递行业集体合同签订仪式,形成了《石家庄市邮政快递业集体合同(草案)》,其中规定快递员岗位最低工资标准为2400元,投递普通件每件不低于0.7元。

南都记者梳理公开报道不完全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全国已有至少20余座城市,签订了当地(市级)首份快递行业集体合同,涉及河北、福建、江苏、广东、湖北、河南、陕西、天津、内蒙古自治区等省(或自治区、直辖市),还有部分地区以区、街道为单位签订集体合同。就已披露的信息看,合同内容多涉及快递行业最低工资标准、工资增长机制、工时与待遇等。(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