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SIM卡硬钱包功能将上线:支持无电支付,支付只需碰一碰
2023-07-11 11:55 数字人民币

据澎湃,7月10日,记者获悉,数字人民币SIM卡硬钱包功能即将上线。数字人民币SIM卡硬钱包以电信运营商超级SIM卡为钱包载体,用户可使用超级SIM卡硬钱包在手机无电状态下完成支付。目前,只有具备NFC功能的安卓手机支持SIM卡硬钱包使用。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官方微信号发文称,7月11日,中国银行、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将在数字人民币APP联合上线SIM卡硬钱包产品,实现金融与通信跨界又一创新成果落地,为数字人民币应用提供更加普适、便捷的支付方式和体验。该产品近期将在部分试点地区开展受邀用户体验,后续分阶段推广至其他试点地区(目前只有具备NFC功能的安卓手机支持SIM卡硬钱包使用)。

SIM卡硬钱包是将数字人民币APP钱包关联至超级SIM卡,用户在商家进行付款时,无需扫码或者调出二维码,手机可在锁屏状态碰一碰商家POS机,即可轻松完成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