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思科技宣布完成1.5亿元A轮融资,360、富士康等联合投资
2019-04-11 09:53 申省梅 澎思科技 安防 马原

2澎思科技宣布完成1.5亿元A轮融资,360、富士康等联合投资

此轮融资将用来继续夯实算法、软件和硬件产品,打造丰富的产品线,针对智能安防等行业的碎片化市场进行全系列的产品布局。同时,也将寻找AI技术与其他行业的落地场景,适时切入新的赛道。

4月11日,澎思科技宣布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360、富士康等产业资本联合投资。澎思方面表示,这说明除了VC,澎思的业务模式和强调AI行业落地的发展路径也获得了来自产业界的认可和支持,再一次印证了公司的“行业+AI”策略和产业化落地能力。

据了解,此轮融资将用来继续夯实算法、软件和硬件产品,打造丰富的产品线,针对智能安防等行业的碎片化市场进行全系列的产品布局。同时,也将寻找AI技术与其他行业的落地场景,适时切入新的赛道。

公开资料显示,澎思科技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物联网技术,提供行业综合应用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行业+AI”策略,它垂直于行业,针对用户需求深挖场景,重视应用落地,致力于为行业提供AIoT全产业链技术和软硬件产品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澎思科技客户覆盖国内50余城市,在全国多地部署人像大数据系统,协助破获三千多起各类案件,并担任多项国家级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

作为AI发展新一阶段的公司,澎思关注AI技术的产品化形态和商业化能力,用工业级的思维去做符合行业需要的产品。澎思科技具备针对具体行业需求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一站式解决方案和全方位服务,助力行业实现智能化升级。

除了VC投资外,产业资本的加入也将为澎思带来更丰富的安防等垂直行业的落地场景。澎思科技可以在公共安全领域之外,探索ToB商业市场,在智慧园区、智慧社区、智能交通、智能制造等场景推出一系列解决方案。

聚焦安防主航道,丰富落地场景

目前,澎思聚焦在AI安防赛道上,已经完成从端到端、软硬件到算法的全系列自研产品体系搭建,针对公共安全领域各类业务场景推出成熟、可落地的行业解决方案,并在部分城市开始落地,形成商业化闭环。

未来,将继续夯实算法、软件和硬件产品,打造丰富的产品线,针对安防等行业的碎片化市场进行全系列的产品布局,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和全方位的服务。

以澎思科技首席科学家申省梅为核心的北京研究院和新加坡研究院将立足于公司现有安防核心业务和商业模式,结合公司的发展方向做技术的研发和创新,继续夯实安防主航道。一方面突破人脸识别技术在安防领域落地遇到的问题,比如人脸模糊、背光、多种族等非约束场景下人脸识别性能下降等;另一方面利用图像增强技术,提升公司监控摄像头等硬件产品的表现,建立产品优势。

据悉,澎思科技已推出包括AI+公共安全、AI+智慧社区、AI+智慧园区、AI+智能交通、AI+智能制造等五大行业具体16个细分场景的解决方案。

扩展技术边界,寻找AI技术的垂直行业落地场景

在夯实安防主营业务和拥有充足AI技术储备的的前提下,澎思科技将寻找合适的场景切入到其它垂直行业,持续推动AI技术的商业化落地和产业化进程。

目前,澎思科技的技术以首席科学家申省梅和新加坡研究院为核心,横跨计算机视觉多个研究领域,拥有人脸检测和识别、行人检测和跟踪、行人再识别、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等全栈技术能力;在此基础之上,澎思将对技术的边界做适度的延展,将计算机视觉技术应用到其他领域;并将不断从全球视角探索前沿技术,为公司发力人工智能领域、探索新业务做好技术储备。

澎思科技强调,无论是在安防行业这条主航道,还是做技术边界的延展进入其他垂直行业,澎思科技都将坚持“行业+AI”的策略,深扎到行业中,针对用户需求深挖场景,了解行业里的问题、痛点,回归到行业本质,然后针对问题提出解决办法,重视应用落地,陪伴行业和客户共同成长。

黑智签名档.jp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