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5年巨亏11亿的卜蜂莲花,上半年终于赚了1.38亿!
2018-08-14 11:06 便利店 门店

卜蜂莲花是正大集团旗下的商业零售板块业务。

连续5年亏损的卜蜂莲花,终于在今年上半年迎来了业绩的回暖.....

昨日(8月10日)晚间,卜蜂莲花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2.57亿元,同比去年增幅5.5%;净利为1.38亿元,同比去年增幅31.27%。

▲ 卜蜂莲花上半年主要经营数据

这是卜蜂莲花自2017年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以来,业绩首次保持正增长。

据年报显示,在过去连续4年间(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卜蜂莲花分别亏损了3.92亿元、9680万元、5840万元以及1800万元,2016年亏损更是扩大到5.38亿元,5年时间,卜蜂莲花累计亏损超过11亿元。

对于业绩变动,卜蜂莲花表示,营收增长主要由于2017年下半年开设六家新店及今年上半年开设3家新店;同比门店销售实现1.2%增长;以及生鲜食品及干杂货销售显著增长等。净利增长主要是收入、毛利及其他收入上升,共同抵消了因新店开业而增加门店营运成本所致。

目前,卜蜂莲花在中国拥有及经营合共73家零售店铺,包括一家高端超市及两间邻里便利店,总销售面积约55万平方米;此外,其还经营3所购物中心,一所位于汕头,两所位于西安。今年上半年,卜蜂莲花开设两家大型超市、一家邻里便利店和一所购物中心。

卜蜂莲花是正大集团旗下的商业零售板块业务,1997年6月23日,中国第一家卜蜂莲花(最初名为“易初莲花”)在上海浦东开业,目前是中国最大的外资连锁零售企业之一。在经历了过去五年的亏损之后,卜蜂莲花业绩逐渐有所回暖。针对下半年,卜蜂莲花表示,本年度首六个月的表现展现了2016年年底董事会制定的发展战略方案下的效果,但是接下来是否能继续致力控制成本及增加收入,因此对下半年的表现仍持谨慎态度。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发展不同零售模式,同时计划年底前将开设更多零售店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