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啤上半年净利猛增87%;贵州酒博会9月9日相约贵阳;罕见干旱,澳洲葡萄酒要涨价?|云酒早知道
2018-08-21 11:18 葡萄酒

2018年澳洲葡萄酒均价上升9%至3.24澳元每升, 瓶装酒均价上升至破纪录的5.94澳元每升,散装酒均价上升10%至1.08澳元每升 。

文 | 云酒团队 

珠江啤酒上半年营收19.99亿,净利增长86.52%

8月20日,珠江啤酒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 珠江啤酒实现营收为19.99亿元,同比增长9.51%;净利1.55亿元,同比增长86.25%; 完成啤酒销量61.37万吨,同比增长6.63%

珠江啤酒表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啤酒行业产销量继续下滑,公司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行业激烈竞争,把重点放在优化基础管理、强化产销协调、转换增长动能上,实现企业稳健经营。

第八届贵州酒博会于9月9日-12日在贵阳举行

8月20日,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暨2018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八届酒博会暨2018贵洽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据悉,由商务部、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将于 2018年9月9日至12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 ,并于同期举办2018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八届酒博会暨2018贵洽会主题为“荟萃全球佳酿 促进投资贸易”,共设展馆(展区)8个,展览总面积达72000㎡,国际标准展位3000个。截至目前,有来自法国、意大利、智利等41个国家和地区的953家参展商确认参展

另据了解,为全力筹办好第八届酒博会暨2018贵洽会,贵州省正在开展产业大招商突破年和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整治“两大行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对外开放和产业投资环境。

名品世家上半年营收3.57亿元,同比增长18.35%

8月20日,名品世家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名品世家实现营收3.57亿元,同比增长18.35%;实现净利2188.53万元,同比增长7.46% 。

名品世家方面表示,受行业持续调整影响,名优白酒利用其品牌、渠道等优势,通过产品和价格调整、资源 整合等方式,加快复苏,带动公司茅台、五粮液等白酒销售有所增长。公司在保持原有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开拓新市场,促进销售,丰富供应链产品,新增白酒、葡萄酒等多种产品以促进销售以增加利润。此外公司报告期内广告宣传费用较少,同时收到政府税收扶持金,间接增厚了利润。

澳洲遭遇极端干旱天气,引发葡萄酒涨价预期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多地正遭遇严重旱灾,从气象局发布的信息来看,过去六个月里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几乎有90%以上的土地遭受严重干旱,昆士兰州和西澳中部地区也有大面积的干旱地区。

此次澳洲大旱,受到波及的葡萄酒产区主要是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南澳洲降水量充沛,未受到旱灾影响 。目前,南澳生产着全澳洲近一半的葡萄酒,而新南威尔士州约占三分之一,维多利亚州则占到15%左右。

有观点指出,目前干旱发生的区域主要在澳大利亚东部和东北部,而这个区域的葡萄酒产区昆士兰几乎没有葡萄,新南威尔士州内陆基本都是灌溉葡萄园,维多利亚部分区域降水量下降,但因多数优质葡萄园均为灌溉葡萄园,所以威胁也不大。 另有观点表示, 现在极端天气对葡萄酒产区的影响并不显见,预计要到11月中旬才会有所表现 ,因为目前正值澳洲的冬天,葡萄树还没有开花,判断葡萄产量相对较早,等待开花的时候,才可以知道作物的大小。

值得关注的是, 数据显示,2018年澳洲葡萄酒均价上升9%至3.24澳元每升, 瓶装酒均价上升至破纪录的5.94澳元每升,散装酒均价上升10%至1.08澳元每升 。虽然目前澳大利亚官方并没有发布任何说明,但有业内人士指出,整个澳洲受到此次极端气候的影响,会减产10%左右,这可能会造成澳洲葡萄酒价格进一步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