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泉水韩国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2018-08-22 08:13 韩国

韩国矿泉水的出口从2012年起持续减少,今年上半年的出口额仅为2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1.5个百分点。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韩国关税厅27日发布的《矿泉水进出口动向》显示,法国产品过去数年在韩国进口矿泉水市场中占有量一直位居第一,但从去年起将冠军宝座拱手让给了中国产品。

 

具体数据显示,2009年法国矿泉水在进口矿泉水中的占有率高达76%,2012年却大幅跌至65.9%,从去年起更是被中国产品取而代之。2013年进口矿泉水中有55.2%进口自中国,截至今年6月进口至韩国的矿泉水中有62.2%来自中国。

去年起由于中国低价矿泉水的进口激增,平均进口价格跌至每千克0.36美元。由此韩国矿泉水的出口价格(每千克0.37美元)也超过了进口矿泉水的进口价格。

但除去中国矿泉水的进口矿泉水平均进口价格(每千克0.85美元)则是韩国矿泉水出口价格的2倍多。

另外,韩国矿泉水的出口从2012年起持续减少,今年上半年的出口额仅为2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1.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