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定调豫酒发力点;茅台集团前7月完成产值382亿;百润半年报;百威中国销量首次超美|云酒早知道
2018-08-22 10:08 产业变革

百润股份上半年营收5.56亿,净利增28.41%。

文 | 云酒团队

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推进会在郑州召开,省长陈润儿提出豫酒发展 着力点

8月21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全省白酒业转型发展座谈会,听取攻坚进展和意见建议, 强调要加快推进企业重组、品牌重塑和模式重建,抓住产业变革新机遇,集聚经济发展新动能 。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委作了汇报,赊店、仰韶、宋河、五谷春、杜康等重点酒企和酒客来、酒便利等酒商代表分别建言,有关部门和相关市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陈润儿在座谈中说,河南是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消费和文化大省,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展面临着严峻挑战, 突出体现在企业规模小、市场占有低、税收贡献小 。省委、省政府根据河南的产业基础、市场需求和结构特点, 将白酒业作为12个转型攻坚重点产业之一强力推进,一年来呈现出产量、销售、税收“三增”的良好态势 。未来,河南省白酒产业要在三个方面进一步着力:

一要抓住产业变革机遇。 当前正处于世界产业变革的机遇期,创新资源广泛覆盖、技术替代速度加快、企业成长周期缩短,产业变革带来新产品的个性化、新业态的融合化、新模式的多元化,要增强机遇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二要扭住转型升级重点。 要加快企业重组,实现资源优化配置、补齐规模发展“短板”;要着力品牌重塑,按照企业共生、利益共享、市场共荣原则,精心培育、共同呵护企业品牌;要注重模式重建,创新营销模式,着力健全生产、销售同频共振的发展共赢机制。

三要改善优化营商环境。 要推进保护企业产权、扩大营销宣传、加大资金投入“三措并举”,强化部门联动和政策支持,凝聚政府、企业和社会合力,为全省白酒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提供良好环境支撑。

四川省组成调研组专题调研名优白酒发展

据四川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消息,8月16日 - 17日,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朱家德、省政府办公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环境保护厅组成调研组,深入宜宾、泸州实地调研名优白酒产业发展情况。

据悉, 调研组先后前往宜宾五粮液集团、泸州老窖股份公司和泸州酒业园区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经济运行和生产经营情况,查看技改项目建设施工进度 ,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市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意见建议,分析名优白酒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针对当前名优白酒发展存在的急需解决的问题, 朱家德要求省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源头矛盾”,分层次研究制定相应 的 帮扶措施,推动名优白酒做大做强做优,促进全省白酒产业 高 质量发展 。

百润股份上半年营收5.56亿,净利增28.41%

8月21日,百润股份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5.56亿元,同比增长6.97%;实现净利7871.36万元,同比增长28.41% 。其中二季度预调鸡尾酒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93%,环比增长34.78%。在此基础上,下半年经营业绩有望继续保持增长。

百润股份表示,预调鸡尾酒业务板块报告期内按计划推进新产品铺市、加强渠道建设,针对相应的细分市场实施有节奏、有重点的营销计划。 渠道建设方面 ,优化产品SKU,加强资源投放管理,因地制宜提高费效比; 电商渠道 在持续提升纯电商平台运营效率的同时,积极拥抱线上线下融合带来的新变化; 即饮渠道 方面,夜店渠道积极适应市场变化,加强细分渠道布局和下沉,餐饮渠道根据市场需求打磨提升,并将继续选择重点城市进行深度营销推广。

此外,在新产品方面,公司按计划推进新产品在线下零售渠道的铺市、推广和销售工作,新产品覆盖率持续提升,市占率增长较快。品牌建设方面投入较为积极,规划执行了一系列高质量的营销活动,进一步培养了消费者的饮用习惯和品牌忠诚度,有效地推动了行业细分发展。

茅台集团1-7月完成产值381.53亿元,同比增长16.4%

8月21日,仁怀市政府发布2018年1-7月主体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据悉,报告期内, 仁怀市规模以上白酒企业产值完成411.17亿元,同比增长14.3%,其中茅台集团完成381.53亿元,同比增长16.4% ;地方2000万元以上白酒产值完成29.64亿元,同比下降5.4%。2000万元以上白酒包装销售量完成13.35万千升,同比增长4.8%,其中:茅台酒包装17412千升,同比增长9.7%;地方酒业包装5.57万千升,同比下降24.3%。

百威啤酒中国市场销量首次超过美国

据报道,2018年上半年, 百威啤酒在中国的销量超过了美国,而且随着中国对这种啤酒的需求不断增长,中国与美国的差距预计还会扩大 。有分析指出,百威啤酒在中国被视为一种令人向往的外国啤酒,荷兰合作银行高级饮料分析师弗朗索瓦•索纳维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是对家乡或度假时喝的啤酒的怀念,还是对真品的渴望,消费者都把外国啤酒视为一种优质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