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澳上半年收入4.5亿元,光明乳业董事长、总经理同时辞职……
2018-08-22 21:05 食品

千禾味业上半年净利同比增79.8%。

1

锐澳上半年营收4.5亿元

8月21日,锐澳鸡尾酒母公司百润股份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百润实现营业收入5.56亿元,增长6.9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79亿元,同比增长28.41%。

其中预调鸡尾酒业务收入约4.5亿元, 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4.93%,环比增长34.78%。 在一季度消化2017年冲量库存后,环比改善明显,主要来自于新微醺产品的放量。 在此基础上,下半年经营业绩有望继续保持增长。

2

千禾味业上半年净利同比增79.8%

8月21日,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千禾味业在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4.79亿元,同比下降0.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79.8%。

千禾味业在公告中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的原因为,2018年3月28日,千禾味业以1.08亿元的价格向四川玫瑰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转让千禾味业全资子公司眉山大地龙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00%股权,获得转让净收益6910.52万元。

3

克明面业上半年净利增长70.97%

8月19日晚间,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半年报。财报显示,克明面业在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89亿元,同比增长26.53%;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70.97%。

公告中表示,克明面业在上半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管理层紧紧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在行业增速放缓及竞争加剧背景下,积极推行核心终端建设和渠道建设开发,营销策略调整得当,销售收入实现平稳增长;实现产业链一体化,通过小麦的收储和原材料面粉实现部分自供,产品成本得到显著降低;报告期内克明面业收到的政府补助增加。

4

光明乳业董事长和总经理同时辞职

光明乳业8月2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张崇建、总经理朱航明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职务。70后的濮韶华被推荐接任光明乳业董事长的人选。

光明乳业母公司光明食品集团新闻发言人潘建军表示,张崇建和朱航明的离职与光明乳业业绩下降无关,二人将出任光明食品下属子公司的监事会主席。

据了解,在选举新任董事长之前,暂由董事桑树德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对于光明乳业董事长、总经理新任人选,潘建军称,目前光明食品集团党委已经决定濮韶华任光明乳业党委书记、并推荐为光明乳业董事长人选。光明乳业总经理人选目前尚未明确,由现任光明乳业党委委员、副总裁罗海主持行政工作。

5

今麦郎推新—老范家速食面馆面

8月21日,中国方便面企业今麦郎,从中华传统饮食文化中汲取灵感,凭借中国蒸煮面技术推出老范家速食面馆面,在日本东京全新发布。据介绍,今麦郎面馆面系列产品在生产过程中采用了自主研发的直条切丝、特殊的蒸煮工艺,独特的打散设备及分段干燥方式,创新了非油炸方便面的生产工艺。制作的非油炸面饼沸水冲泡3分钟即可复水,吸水率达150%以上,面条吸汤入味、口感软弹。

发布会上,今麦郎创始人范现国分享了这款新品背后的故事,作为美食爱好者,范现国数十年来潜心研究中国传统饮食文化,最终从中国家庭蒸馒头、煮面条中受到启发,利用蒸煮工艺创造出了 “老范家速食面馆面”,最大程度的保留了中国传统煮面条的软弹与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