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逛与湖南广电达成战略合作,打造首档淘宝直播PGC综艺超级 IP
2019-05-27 14:08 直播 电商

2美逛与湖南广电达成战略合作,打造首档淘宝直播PGC综艺超级 IP

这次合作堪称集合了淘宝直播产业链的“海陆空”三方战队。

5月26日, “美逛X湖南广电战略合作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在位于长沙的湖南广播电视台盛大举办。“社交电商三巨头”之一美逛宣布与淘宝直播、湖南广电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推出首档淘宝直播PGC综艺超级IP——《心动了姐姐》。

美逛高层代表与湖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党委书记兼总监李志华、芒果快乐传媒CEO李振华、电商自媒体人不战、唱吧年度民谣歌手姚文溢、唱吧百万粉丝达人大美琪、抖音百万粉丝大咖Tik等淘宝直播生态链众多大咖嘉宾、“种草达人”共同出席。

WechatIMG830

WechatIMG833

在直播购物成为电商新标配的今天,各家都在寻求优质内容,孵化超级IP,试图在淘宝直播千亿产业链占据一席之地。

年初,淘宝直播宣布了今年在 PGC领域的发展计划——打造 10档观看过亿的超级IP节目,推动超过100家地方电视台触网联动。随后淘宝直播与湖南广电集团旗下湖南卫视达成合作,启动购物直播超级IP孵化计划。今年5月,淘宝直播的入口更升级至淘宝首页,迎来前所未有的流量暴涨与红利飞跃。

在此大好的“天时”之下,由美逛+湖南广电重磅打造的首档淘宝直播PGC综艺超级IP——《心动了姐姐》应运而生。

《心动了姐姐》是一档以淘宝内容生态“淘LIVE”直播为依托,以“商品“为核心,以”人“为辅助的时尚美妆类视频直播带货综艺节目,在为品牌“种草”导购的同时,更引领年轻美妆消费的新趋势。

美逛+湖南卫视王牌内容制作团队的精心打造,脱口秀+实用小技能+闺蜜式谈话分享,同时聚合了美妆行业最负盛名的明星艺人、网红达人等组成的时尚达人天团讲解体验,确保了节目的高口碑和好看度。

在播出平台方面,作为淘宝直播重点合作与扶持的超级IP,《心动了姐姐》不仅自带淘宝直播亿级流量入口,同时更以平台直播、UGC直播、短视频、图文等多类型、多渠道分发的方式,进行全媒覆盖、全领域“种草”。

发布会上,湖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党委书记兼总监李志华,表示:传统的综艺打造,需要考虑的是优质的节目内容、有意思的互动方式、观众有触动有收获的价值立意和参与嘉宾的选取;

但直播导购类的节目,“种草商品”才是主角,不仅节目内容制作要好,种草的商品更要严格把关,才能真正形成持久的口碑。本次湖南卫视与美逛的合作,美逛也将担任品牌“种草官”的角色,严选把关“种草商品”的输出,确保《心动了姐姐》推荐的选品,每一款都好用,每一款都能成为销量、口碑双丰收的“爆品”。

WechatIMG835

美逛CEO袁茜也同样表示:作为淘宝官方优质合作伙伴,扎根淘宝、天猫选品8年,影响力全网TOP3的社交电商导购平台,美逛深谙消费者需求,在选品、爆款打造和供应链管理上有着专业而丰富的经验,美逛一方面连接全球百万优质品牌商家。

另一方面以美逛消费大数据为基础,捕捉用户的喜好和需求,为《心动了姐姐》输出更高品质的商品,更能进一步引领消费趋势,打造真正的“爆款种草”。这也正是《心动了姐姐》区别于其他“直播带货”栏目的重要优势。 

携手明星达人,美逛引领“种草经济”新玩法

本次发布会,不仅是美逛与湖南广电达成战略合作,以及超级IP《心动了姐姐》C位出道,也是一次社交电商领域大咖齐聚的行业盛事,现场行业大咖纷纷对美逛与湖南广电、淘宝直播的合作,表达了祝福与看好。

业内人士表示:这次合作堪称集合了淘宝直播产业链的“海陆空”三方战队。一方是“海军”淘宝直播,为《心动了姐姐》及入驻品牌方,提供淘宝直播首页的超级流量入口与战略级资源扶持;一方是“陆军”美逛,拥有全网TOP3的淘宝导购APP、3000万+“种草达人”、亿级口碑裂变分享社群,及服务全球百万品牌的强势品牌输出能力,堪称地表最强购买转化作战部队;

再加上“空军”湖南广电集团旗下湖南卫视、 湖南娱乐频道等芒果生态体系内的优质IP和产业资源,及湖南卫视王牌内容团队的精良出品保障——《心动了姐姐》成为淘宝直播最具影响力的超级IP几乎是毫无悬念。

事实上,《心动了姐姐》尚未正式出道,就已吸引了大量明星、KOL的关注,希望能够借助美逛平台与《心动了姐姐》这一超级IP,撬动“粉丝经济”,打造个人品牌效应。来自美逛的品牌总监杨亦鸣透露:在《心动了姐姐》节目的基础上,美逛即将推出一个面向MCN和KOL的达人扶持计划,希望通过《心动了姐姐》这个超级IP,给予KOL更大的表现舞台,进一步增强这些明星、达人的粉丝粘性,帮助他们塑造更强的个人品牌效应,创造更多商业变现的机会。

唱吧年度民谣歌手姚文溢、唱吧百万粉丝达人大美琪、抖音百万粉丝大咖Tik带来精彩表演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超过30个行业top200的品牌、100多位美妆、时尚领域的KOL与美逛达成了基于《心动了姐姐》节目的深度合作意向。

其中唱吧年度民谣歌手姚文溢、唱吧百万粉丝达人大美琪、抖音百万粉丝大咖Tik等极具影响力的KOL,更是作为美逛达人代表来到了发布会现场,见证《心动了姐姐》的盛大出道。未能够赶到现场的明星代表:江映蓉、黄雅莉、韩安旭、张笑阳、郑合惠子、夏梓桐、王小小等也纷纷录制了祝福ID,表达了对美逛与《心动了姐姐》的鼎力支持。

以“为消费者打造、融合电商购物的新场景和新生态,随时随地,一站式解决用户生活、购物需求”为目标,美逛与湖南广电、淘宝直播携手,不仅是在直播购物千亿产业链上打造优质内容和超级IP,也是三方在购物场景体验、平台深度合作的创新尝试,共同为“全民种草时代”开启全新的“种草”玩法,引领全新的消费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