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00后消费市场 聚美厚积薄发
2019-06-26 14:00 聚美

随着互联网人口红的见底,00后已经成为互联网平台聚焦的潜在用户。1.46亿的00后成为新的流量红利,谁能抢得00后市场,谁便抢占了移动互联网的前沿高地。

  今年5月,腾讯的《00后研究报告》发布,报告显示,00后更“向往专注且有信念的品牌和偶像”、会“愿意为自己的兴趣付费”。

  去年,聚美成为最值得关注的转型案例。共享充电宝街电的市场突出表现,聚美投资影视剧的顺利上映,不仅获得影视投资的丰厚回报,聚美的品牌也得到巨力推广。

  2018年4月30日,聚美投拍的《温暖的弦》在湖南卫视和腾讯视频开播。都市、时尚、年轻男女的爱恨情仇,获得了大量年轻用户的关注。

  《温暖的弦》的首播收视即成为全国卫视收视率第一,全网播放量破两亿。一个月后,《温暖的弦》迎来收官,全网播放量超过70亿,微博话题阅读量达41.8亿。

  2018年9月,聚美冠名大型网络综艺《奇妙的食光》,聚美的CEO陈欧亲临节目现场,也证明了聚美对于年轻流量的重视。

  聚美在综艺领域的布局,成功获取了年轻流量。节目收官后,聚美App站内投票累计达8.17亿。

  通过投资网剧、冠名网络综艺,聚美成功获取了年轻的消费用户群体。

  收获年轻的消费用户群体对互联网公司的未来至关重要。《00后研究报告》显示,00后平均存款约1840元,而90后平均存款仅有815元,00后存款是90后的3倍。

  00后拥有更高的消费潜力,拥有更大的财务自主权,这也意味着00后代表着未来五年、十年的互联网主要消费群体。

  精准的流量判断,是互联网公司航行的基础。随着消费者群体的变化,聚美积极应变,成为传统垂直电商的转型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