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旺季职场新人如何租好第一套房?巴乐兔为年轻人支招
2019-07-02 12:56 巴乐兔

2租房旺季职场新人如何租好第一套房?巴乐兔为年轻人支招

一般来说,住房租赁市场每年存在两个旺季:一是每年春节过后,城市之间海量人员流动产生的居住需求;另一个则是每年的6.7月前后,毕业季百万高校学子进入社会,找工作的同时也需要容身之所,房源需求随之暴涨。

租房旺季房源供不应求,涨价成为了必然,去年8月份,租赁市场就经历了一轮疯涨,部分房源租金涨幅甚至超过20%。除此之外,房源的供需错配还伴随着着租赁服务质量的下降,房东不再担心房源被空置、中介也有接待不完的客户,花在每一个租客身上的心思与精力自然减少,租房体验可想而知。面对暴利,甚至还会出现不法分子冒充房东、一房多租骗取定金等恶劣情况。

租房高峰期,有几种租房陷阱一定小心避开,别因为急着租房乱了阵脚落入圈套。

小心假房东

租房旺季,不法分子通过伪造身份证和房产证,在网上发布低于市场价格的虚假招租信息,利用租客迫切找房的心理,骗取求租者定金后失联。

除了骗取定金,一房多租也是较为常见的手段,假房东通过伪造租赁合同将一套房出租给多名租客,骗取大额财富后逃之夭夭。

甄别虚假房源

为了吸引租客快速成交,部分中介会在网上发布图文不符的虚假房源,当租客问询时,再以“房东不在家”“该房屋已出租”等为托词,带租客去看另外一些配置较差或租金更高的房源。

对租客来说,看到心仪的房源乘兴而起,败兴而归,不但消磨了大量精力和时间,还严重打击了租客找到好房源的信心。

合同里“挖坑”

一些黑中介利用租客不会仔细查看合同的习惯,在合同上给租客“挖坑”。

比如在一份合同上,原本商议好是“押一付一”,被中介暗中改成了“押一付半年”或者“押一付三”等。或者中介出具两份完全不同的合同,一份给租客,一份中介留底,成交后,中介就会依照自己手里那份不合理的合同来收取租客各种费用。

网贷新骗局

近两年,行业出现了一种新骗局——租金贷。签订合同时,中介会以各种借口诱导租客通过指定的软件交租。

所谓的指定软件实际上是一种网贷平台,在获取租户的身份信息后,中介为其办理了分期贷款,租户的“按月交租”,其实是按月给网贷平台还贷。租户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背负了贷款,成为各方赚取收益的“绵羊”。

租房是一门学问,需要付出时间、金钱和精力,也考验我们的生活经验。在租房时,选择合适的租房时机、优质的租房平台,会让租房变得既省心又省钱。

货比三家,甄选真实房源

旺季租房更应货比三家,多选取知名连锁中介品牌,或是一些互联网租房平台来弥补自身信息不对称的劣势,比如免中介费的直租平台巴乐兔,租房者只需在手机上通过APP就能详细查看覆盖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全国14座核心城市的400多万间真实优质房源。

为了保证房源状态的真实性,巴乐兔没有采用房东自己提供的照片(因为无法验证真假),而是由系统将新房源的拍照任务派发给线下团队,并由专门的运营团队进行复核,确保实地拍摄真实房源,配合每天不间断的房源动态更新确保房源真实可租。

巴乐兔大数据显示,超过60%的人看房只看一次,超过90%的人看完房当天就成交。

谈判落实到协议,避免租赁纠纷

在和房东谈好各项费用细节后,注意一定要把所有的结论落实到协议中,避免房东反悔造成租赁纠纷。通过巴乐兔平台租房的租客,将会有平台作为第三方监督协议的签订,并把协议内容上传到平台,通过电子租约的形式备案,三方随时可查。

掌握租金细节,找到心仪好房

谈房租时,降价太多房东不能接受怎么办?没关系,除了房租还可以谈谈其他费用。比如每月的物业费,能否让房东支付?已经很旧的家电,能否让房东出资购置新的?一两周后才搬入,这段时间能否空置不算租金?付款方式,能不能从押一付六改成押一付三?如果你是在巴乐兔租房,平台还能提供月付服务,在原本押一付三的基础上,巴乐兔自掏腰包为租客垫付2个月租金,让租客享受按月支付的服务,大大降低经济压力。

巴乐兔为租客提供的贯穿找房、入住到退房全流程的服务,能够帮助租客们即便在租房高峰期也能处之泰然,顺利找到合适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