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物流Ritase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积极推进印尼卡车运输行业数字化
2019-07-04 10:15 新消费 物流

近日,印尼物流公司Ritase宣布完成近千万元A轮融资,用以推动其作为印尼卡车行业领导者的稳步增长。本轮融资由Golden Gate Ventures领投,众为资本(ZWC Ventures)和集富亚洲(Jafco Asia)跟投。

据了解,Ritase成立于2017年11月,是印尼一家物流货运平台,基于Saas技术,可将客户的ERP系统连接到各种物流公司,使客户能够实时跟踪货件。用以服务于国内一批顶级的快消品公司,包括多个知名国际公司如雀巢、联合利华、环球利宾纳(URC)、JAPFA、意能/飞利浦照明、乐天、Perfeti Van Melle等。

向快消品公司提供服务对于推动公司在定制和优化平台的增长十分重要。其关键点在于:为托运人和运输者提供透明化服务、数字订单管理、运载规划和路线优化。此外,开放API平台和云软件可以使托运人方便的获取卡车市场信息及货品物流实时信息的更新。

众为资本合伙人陆政彤表示,提供B2B数字运输系统的Ritase可以做到匹配货运人和运输商,使整个地面货运过程更有效率,有效地解决卡车利用率不足和供需分散的问题。除了管理货运市场,Ritase的综合数字平台还包括一个SAAS系统,可以用BI指标实时管理车队,并且它还有一个可团购的电子商务平台,用于购买更便宜的卡车零部件。在有着经验丰富的物流高手领导加持下,众为相信Ritase可以成为一个有价值的玩家,使让人感到烦躁的物流供应链变得更高效。

陆政彤认为,在印尼,每年物流方面要花费高达2150亿美元,占总GDP的四分之一,印尼物流成本高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卡车载满货率不均衡,一个限制因素是交通拥堵导致无法像在别国一样高频出行,而另一个原因是卡车物流市场的供需高度分散,这也导致了卡车利用率的不足。

为了保持经济竞争力,制造商必须要能够优化物流成本。过高的物流成本会导致商品价格上涨或者利润率的下降,然而同时由于电商的普及和消费的增加,印尼的物流市场在过去四年的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1%,一个重要的需求则是通过优化第三方物流和中间商的多层结构来简化物流供应链。

由Iman Kusnadi和David Samuel创立的Ritase雇佣当地专业人才来开发最新的技术,以更好的服务卡车运输生态系统。另外,Ritase还与印尼交通部签署了一项独家协议,用以在全国范围内实现重量秤的数字化,帮助缓解该国卡车超载和尺寸过大的问题。

2019年5月,公司得到了两项ISO认证:用于质量管理的ISO9001:2015认证和信息安全管理认证ISO 27001:2013。

此轮融资将使Ritase成为印尼卡车行业数字化的领导者,为客户提供完整的「端到端」供应链可视化服务。除了向国际化迈进之外,Ritase还希望通过供应链融资,以及其团购平台更方便地获得价格低廉的零部件和卡车,从而为在其平台上的本地运输企业赋能。平台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将给Ritase提供更高的壁垒以使它最终成为东南亚物流市场领先的半自主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