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欧点赞易烊千玺新剧背后,聚美持续布局新生流量
2019-07-10 14:05 聚美 陈欧

2陈欧点赞易烊千玺新剧背后,聚美持续布局新生流量

7月6日,陈欧发微博夸赞时下热播网剧《长安十二时辰》,称“长安12时辰还真不错,祝贺相关的朋友们,你们看了吗?”

微博一发出,便受到广大网友关注,目前这条微博的点赞已经超过1.1万人次,190次转发,765条评论。

评论中不乏易烊千玺粉丝出没,称赞陈欧眼光。此外,一些娱乐圈人士也对这条微博大胆猜测,“陈欧的聚美影业是否会向历史剧发力?”

QQ截图20190710112140.png

其实,如果聚美真有此举也不意外。近年来,聚美一直在挖掘新生流量,并且很早就开始布局,无论是投资影视剧、收购街电抑或转型电商轻量化运营,都展现出了这家“老牌”电商平台的长远思虑。

跨界布局多行业,吸引新生流量

从成立至今,聚美一直没有停止变化,而是根据自身的用户属性,不断变化产品及营销吸引新生流量。

2015年,聚美进军母婴市场,投资宝宝树,到2018年宝宝树上市的时候,聚美的这笔投资已经增值超过了6亿元,宝宝树则成长为国内最大的母婴社区平台。

2016年,聚美投资拍摄影视剧《温暖的弦》。电视剧于2018年4月30日晚首播,开播一周,其网络播放量已突破十亿,主演张钧甯连登微博热搜。

聚美抓住机遇,在快递箱上印上了剧中人物,并在微博发起#晒单才是正经事#活动,通过抽奖,吸引下单粉丝晒出《温暖的弦》主题快递箱,引发网友热烈反映。

QQ截图20190710112211.png

同年9月22日,真人网综《奇妙的食光》在爱奇艺正式上线,这套由《偶像练习生》原班制作团队和原班人马打造的节目一经播出,迅速引起全网热议。

节目嘉宾为黄明昊、朱正廷、王琳凯、毕雯珺等新一代流量小生。他们的粉丝主要以90后,尤其是95后的年轻人为主,对时尚消费有天然追求。聚美成功借势,再次收获了一波美妆新生消费力量。

抢占线下流量入口,迎接5G时代

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月活跃用户规模增长762万,相比去年同期增幅下降了300余万。

移动互联网红利消失并非一句空话,而是正在发生的现实,在这种情况下,每一个而流量入口都显得尤为珍贵。

早在2017年年初,共享充电宝行业兴起,陈欧便选择街电作为获取线下流量的突破口,收购深圳街电科技,入局共享充电宝行业。此后,为降低用户使用门槛,街电与芝麻信用和微信合作,为用户提供免押服务。

如今,街电的用户量已经突破一亿。其应用场景包括餐厅、商场、KTV、机场、高铁、电影院、旅店等“吃喝玩乐住行”各个方面,受到各年龄阶层用户的喜爱。

今年以来,5G商用的大幕缓缓拉开,世界以一种意想不到的速度进入5G时代。且不说5G将会为人们生活带来那些具体变化。可以明确的是,电池技术没有明显突破前,手机网速的提高,只会进一步拉近手机与充电宝的距离。

这种情况下,已经得到用户青睐的共享充电宝,无疑将变成新的刚需。街电这一线下流量入口,将在5G时代焕发怎样的光彩,也值得期待。

一方面不断吸引新生流量,一方面布局未来时代线下流量入口。影视剧、综艺、共享充电宝同期收获,聚美的多元化战略,成功为其带来了新的增长点,令聚美步入新的稳定增长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