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买菜完成B4 和 B5 轮融资,融资具体情况尚未公布
2019-07-24 18:09 叮咚买菜

2叮咚买菜完成B4 和 B5 轮融资,融资具体情况尚未公布

7月24日,36氪发布消息称,生鲜新零售公司“叮咚买菜”已经完成了B4 和 B5 轮融资,星界资本为领投方,跟投方包括了华人文化产业基金、BAI (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启明创投以及龙湖地产。 

叮咚买菜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俞乐回应表示,团队目前会更关注业绩,对于具体融资情况,暂不作回应。

i 黑马&野草新消费联系到星界资本,星界资本表示融资消息属实,但融资金额和融资用途不方便透露。

据了解,叮咚买菜是一个生鲜蔬菜电商平台,采取大数据驱动的方式,通过自研数据模型,根据历史销售数据等多维度预测未来订单,以降低滞销损耗率;品种主要集中在蔬菜、淡水鱼虾、水果和有机产品。

2017 年 5 月,叮咚买菜上线APP并以“移动端下单+前置仓配货+29分钟内即时配送到家”的模式提供生鲜菜品服务。

据一位上海消费者口述,叮咚买菜有较高的性价比优势,蔬菜质量接近的前提下,叮咚的价格比盒马便宜,并且送达速度较快,超时会自动有赔偿,体验较好。

送货速度快得益于前置仓的高密度布局,根据今年6月份数据显示,叮咚买菜在上海有400多家前置仓,这也大大的提升了用户渗透率。

叮咚买菜完成融资不仅对于自身有着重要意义,对于生鲜电商也是。

叮咚买菜在不久前还被传出“融资受阻”的消息,疑似陷入业务增长停滞、拓展受阻、大规模裁员等情况,叮咚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黄成军也已离职,所以此次完成融资无疑是打破了这些谣言,但是的确也反映出生鲜电商领域可能存在发展问题。

每日优鲜、美菜网等相继被传寻求融资,盒马关店与推出新业态并存,可以说生鲜电商正在进入调整期,光靠卖菜已经行不通了,新的流量池还在不断成长与调整,未来会怎么发展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