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悦资本完成超7亿美元基金募集,看好科技创新及巨型行业转型升级
2019-07-29 11:57 愉悦资本

7月29日,愉悦资本宣布完成总额超过7亿美元的早期及成长期基金募集,新基金将主要在中国投资,目前在管基金总额按人民币计价超过100亿元。

本次基金募集除得到了愉悦资本已有投资人(LP)的持续支持,又增加了数家顶级公共养老基金及大型保险公司投资人。愉悦资本的投资人群体由全球长期机构投资人组成,包括多家主权财富基金、公共养老基金、母基金、教育捐赠基金及家族基金。

愉悦资本成立于2015年,由原君联资本TMT核心团队刘二海、戴汨、李潇等联合创办,主要投资于早期及成长期TMT及创新消费领域。根据IT桔子数据显示,目前愉悦资本投资数量在60家左右,单个项目投资规模数千万元人民币及亿元以上计46家,投资轮次主要在A轮以后

愉悦资本的投资案例包括瑞幸咖啡(NASDAQ:LK)、蔚来汽车(NYSE:NIO)、摩拜单车(Mobike),其中,瑞幸咖啡已经于2019年5月在纳斯达克上市。摩拜单车于2018年4月完成并购。

此外,愉悦资本还投资了途虎养车、蛋壳公寓、径卫视觉、十荟团、好租、梦想加、小猪短租、MAX户外及镁伽机器人等。

据美国私营投资公司Cambridge Associates 2018年12月31日的报告,愉悦资本2015年和2017年两期美元基金的业绩表现,均居全球同年VC的top 5%。截至当前,愉悦资本2015年美元基金已返还投资人出资额近100%(DPI)。

愉悦资本表示,新基础设施的发展必将为中国带来系统性的创业及投资机会,公司也将专注于科技创新及巨型行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