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就下架发布声明,内容平台的下一站在何方?
2019-08-01 10:58 小红书 内容平台

8月1日,小红书就APP在各大应用市场下架发布声明,“小红书也已对站内内容启动全面排查、整改,深入自查自纠,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促进互联网环境优化与提升。”

自7月29日,不断有用户发现小红书在华为、OPPO等安卓端应用市场无法下载,疑似被下架。小红书回应称,此次下架或为期一个月,已安装小红书APP的用户,正常使用不受影响。

不久前,小红书存在未经同意收集用户信息的问题,并被工信部点名;在今年3月份,小红书也因“种草”笔记存在代写、造假现象被媒体广泛报道;4月份被曝光APP出现9.5万篇涉烟类“种草”软文……

据了解,小红书成立于2013年,从UGC购物分享社区发展为全球性消费类口碑库和社区电商平台。2019年5月,小红书对外公布用户量超过2.5亿,MAU超过8500万,社区每日产生30亿次的图文、短视频内容曝光,其中70%曝光出自于UGC内容。

兴于UGC,危于UGC。内容规范与治理也成为内容平台面临的重要问题,去年以来,快手、企鹅FM、B站、喜马拉雅、网易云音乐等内容平台都曾遭遇下架整顿,规范内容将成为内容平台未来发展不可避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