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买IPO:链接用户与品牌的内容电商成长记
2019-08-06 15:27 IPO 链接用户

核心提示: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国民消费升级,“互联网+”带动线上线下经济融合,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为电子商务及导购带来了高速发...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国民消费升级,“互联网+”带动线上线下经济融合,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为电子商务及导购带来了高速发展和广阔的成长空间。经过9年的发展,什么值得买于2019年7月15日,迎来A股挂牌上市的好消息。

时势造英雄,什么值得买的飞速发展史

时间回顾到九年前,2010年,彼时正是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元年,也是什么值得买的诞辰。那一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年交易规模达到4610.0亿元,用户规模达到1.48亿。京东、淘宝、国美等知名电商大动作不断,收购、上市等各项利好消息环绕在电商平台头顶,将电商平台从成长推入一个快速的增长爆发时期。

一时间,电商平台犹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公众视野。什么值得买脱胎于电商平台的红利时期,作为连接用户、品牌商、电商的中立平台。成立9年来,坚守内容导购行业,将内容质量放在首位,通过优惠、原创、测评体验类高质量文章帮助用户选取高性价比、好口碑的商品,并将及时、折扣力度大的优惠推选给用户,减少用户多平台对比时间,提高消费决策效率。优质的内容积累下来了庞大的用户群体,“什么值得买”很快便拥有了足够高的知名度。

于品牌方和电商平台而言,“什么值得买”借助干货内容为其提供推广服务,帮助品牌企业实现精准触达目标人群用户,提升营销推广效率,更好地获得用户的认同。

创立之后,值得买在不融资、自负盈亏的情况下,增速连续5年超过100%,到2015年交易额突破26亿元,营业收入9729.89万元,同比增长高达94.5%,几乎翻了一番。在2019年7月15日上市当天,什么值得买股价直接上涨43.98%,市值破20亿。从上述成绩不难看出,什么值得买不仅凭借优质内容吸引广大消费者,也被市场更加看好。

群狼环伺下的内容电商第一股,什么值得买将继续专注于消费领域

2016年,被许多媒体同行们称为内容电商元年,这一年里,虽不是内容电商刚开始出现的时候,但却是“什么值得买”拿下华创资本1亿元人民币融资的时刻,大额投资的聚光灯效应下,内容电商才成为了当年最大的风口。在风口下成长的各大内容电商们,将UGC模式发展的愈发多元,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

红利时代的来临,意味着越来越多内容电商的出现。与同行业相比,“什么值得买”成立9年来,只做对了一件事,就是帮助用户买到“值”的商品和服务。围绕消费决策,公司建立了好价、社区、消费数据库三大优势产品,从价格、场景、品牌、品类等多维度的提供消费决策服务。

9年过去,电商流量红利时代的疲软状态日益明显,内容电商平台由此进入到变革时期。同样在游戏规则转变的关键性时期,2019年,“什么值得买”IPO,也被业内称为“内容电商第一股”,就如前段时间什么值得买CEO那昕所言:电商的流量红利时代已经终结,游戏规则已然改变,但“什么值得买”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在该“游戏”中保持领先的信心——“这不是下半场,这还只是第二场”。未来,“什么值得买”将继续专注于消费领域,在服务全球消费者的道路上脚踏实地,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