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赋能下的苏宁零售云 共享数字红利 共谋零售发展
2019-08-08 19:31 零售

苏宁已经走到了零售云的3.0时代。

8月8日,在第二届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圆桌论坛上,苏宁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荆伟表示,进入零售云3.0,苏宁不仅在供应链、商品、交易系统上赋能零售企业,还将会采用苏宁已经验证过的、更精准高效的数字化工具赋能门店。

苏宁的第三个转型发展十年,用数字化完成了从传统零售向全场景零售的转型,开创了全场景、全客群、全品类的时代。经过苏宁长期实地调研,当下众多中小微零售企业没有办法依靠自身能力,在数字化零售时代中得到发展先机,在零售业态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很多曾经在县镇、在局部区域,曾经优秀的零售企业盈利能力变得越来越弱,甚至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大会上,荆伟就“门店数字化赋能”进行了分享。进入零售云3.0时代,苏宁科技将通过门店的数字化改造,从“圈”、“扩”、“通”三个维度赋能零售企业。“圈”代表圈出私域会员,通过内容手段、社交手段和线上会员进行互动,从而为门店增加客流、提升顾客忠诚度、提升效率;“扩”代表扩充线上云店,提供5000+商品备选,打破经营空间限制,大幅提升坪效;“通”代表打通全渠道,即“线下门店+线上平台”的经营管理模式,24小时为顾客提供销售及服务。

通过“圈”、“扩”、“通”,苏宁能够短时间、一键帮助零售企业实现数字化赋能,效益效率得到提升,且在过程中投入较少,让加盟商真正实现“接入零售云,省心做老板”。正因为如此,苏宁零售云自从诞生以来,获得快速发展,目前智慧门店数量突破3650多家,正在覆盖广阔的县镇市场。818期间,苏宁零售云通过下沉县镇市场,构建与消费者最近的零售场景,实现有的逛、值得买、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