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零售云3.0启航,全面开启“社群带货”新模式
2019-08-08 19:34 零售 社群

2019年8月8日,适值苏宁零售云成立两周年之际,以“赋商”为主题的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在苏宁易购总部诺富特酒店中华厅隆重举行,苏宁集团高管、供应商代表以及零售云合作伙伴代表,就未来苏宁零售云升级后的具体规划展开了深入交流。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大会上,苏宁易购副总裁顾伟宣布,苏宁零售云正式开启3.0时代,开发“社群带货”新模式,推动线下零售产业变革。“社群很重要,我们已经上线了新一版微店,除了家电还有母婴,酒水,百货等苏宁易购全量产品,这些产品更高频,更有粘性。”

自2017年8月,苏宁零售云便开启了部分门店试点,随后,在两年的时间里又持续密切关注市场,瞄准痛点,实现了爆发式增长。

时至今日,苏宁零售云全国布局近3700家县镇店,覆盖了超过1700个区县和近3700个乡镇,为县镇创造了超180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将1000多万件品质家电、3C、家居类产品带到县镇及边远地区消费者家中。

在持续深入拓展下沉市场的同时,零售云也在不断迭代升级,推动着产业发展。如今,苏宁零售云着力打造社交电商零售新模式,为线下加盟商的收入增长增添新的推动力,成为了本次818大促下沉市场的中坚渠道力量。

  双领域流量助力,打造“人人皆可带货”新模式

众所周知,社交电商并非新鲜事物。从微商到网红再到KOL,社交电商已经逐渐形成了一套完整且成熟的体系。随着微信、微博、短视频等社交媒体的蓬勃发展,社交门槛降低的同时,不同阶层人们的社交需求也被激发,而由此衍生的社交电商成为新的商业趋势。

正如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所言,“人群的圈层化直接催生了圈层经济,不同圈层的人的消费理念和消费习惯完全不一样,每个小群体构成一个网格,有着自己的话语体系和偏好。”

时代潮流加上苏宁多年深耕行业的积累,让零售云加盟商社交带货成为可能。借助云店小程序的私域流量以及苏宁易购公域流量的双重赋能,加盟商可以轻松搭建起自己的社群圈层,拓展销售渠道,增加盈利能力。

不仅如此,依托于苏宁易购的百万社群,加盟商可以精准引流,加之成熟的社群运营经验,将帮助加盟商全面盘活线上资源,有效转化成线下资源。

此外,在零售云货架的帮助之下,加盟商将打造出集“线上+线下双重收益、家电+非家电双重利润”于一体的全新盈利模式,真正凸显零售云的造富能力,实现收益1+N的指数级增长。

  供应链赋能+本土化服务,提升用户粘性

在帮助加盟商提升盈利能力的同时,零售云还将助力其深耕市场,拓展品牌。

依托于苏宁强大的物流服务以及售后服务,线下加盟商店将可以实现以当日达、次日达为核心的配送时效诉求以及苏宁专业的一对一售后服务,增强用户的满意度,树立品牌效应。

此外,借助于供应链,零售云将能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根据不同地域特性,提升多样化的产品服务,提升用户粘性。

由此,零售云将提供包括拉新、销售、复购、售后于一体的用户全生命周期的本土化服务,真正实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拓展城镇零售发展新形式,助力城镇发展。

如今苏宁818发烧购物节即将来临,苏宁将携手零售云根据下沉市场的场景特点和需求等数据,推出全品类下沉大促玩法,通过爆款秒杀、满减等诸多活动,返利于民,让智能的中高端家电商品将走入寻常百姓家。

在第二届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上,苏宁与品牌商、供应商一起,启动了零售云生态联盟。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表示,零售云将帮助更多的品牌商搭建通向县镇市场的高速路,为广大的零售云店主提供更丰富的创业选择。

未来,苏宁零售云将在母婴、体育、家具、酒水、快消等跨品类领域实现全面的店面规模探索与拓展,加快推动零售云迭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