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苏宁高管面对面,零售云加盟商希望818再创辉煌
2019-08-09 18:13 苏宁 零售

8月8日,第二届“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在南京苏宁总部盛大启幕。在以“赋商”为主题的会议上,苏宁零售云携手加盟商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七百多名零售云合作伙伴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零售云生态的发展趋势,县镇市场再度成为行业焦点。

自零售云诞生两年以来,赋能系统持续升级迭代,零售云全面整合苏宁内外部品牌、供应链、运营、技术、物流、金融、服务等全价值链资源,全面赋能县镇零售商,持续优化其经营能力、盈利能力。截至目前,零售云在全国共计开设智慧门店3650家,为县镇市场零售创业者创造了更多机遇和条件。

零售云平台数据显示,目前3000多位加盟商中,有100多人开了第二家店、第三家店甚至第四家店。来自石家庄的加盟商高毅在大会现场分享经验时说,加入零售云后,他的收入增长了50%,零售云是他所追寻的转型方向,也是未来的趋势!

在此次会议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在广阔的县镇市场里,今天的零售云还是星星之火,但是我们有信心发展为燎原之势”。可以说,随着近几年零售云的高速发展,县镇市场已经成为苏宁发展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

同时,在与来自全国的合作伙伴面对面的交谈中,苏宁表示在即将到来的零售云3.0时代,将通过精细化运营,实现门店数字化改造。线下是县镇市场的高效率门店、线上接入苏宁易购全场景全品类,零售云门店将真正实现线上线下文武双全,让合作伙伴获得在线在店、全品类多渠道的收益。

换句话说,“苏宁零售云是县镇市场的新一轮数字化下沉。”

随着零售市场用户的逐渐下沉,苏宁零售云也将通过与县镇市场的合作伙伴达成深度协作网络,实现智慧零售赋能商户,达成平台、供应链、加盟商的多方“共能”,为消费者构建更为精细、智能化的零售场景,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县镇市场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

可以看出,在零售云的赋能下现在的县镇市场正涌现出了许多机遇,同时也迎来近年最佳的创业期,苏宁零售云的合作伙伴既是在各个县镇市场的苏宁门店的店主,同时也是大众创业的主力群体,以数字化时代的技术去推动县镇市场的繁荣发展。

这是加盟商伙伴的优势,也是苏宁独特的竞争优势。

在会议的结尾,现场零售云加盟商代表牛铁生则希望未来的零售云能够持续带来更完善的供应链、组织与运营等支持,在本次818与未来大促中帮助县镇市场等零散化商户再创辉煌。而苏宁高层也表示,未来零售云将与大家一起携手同行,帮助合作伙伴轻装上阵,减少创业投入、降低创业风险,推动零售云门店成为各地县镇市场业态升级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