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安居客:如何买到宜居好房?这些细节需要“较真”
2019-08-16 17:00 58同城 安居客

购房是一件专业性很强的事情,购房者需要在较短的时间内,对房屋的户型、楼层、朝向等因素进行综合判断,继而选择性价比较高的房屋。58同城、安居客提醒各位新手购房者,买房需谨慎,这些细节一定要注意。

慎买西晒房。坐北朝南是房屋最好的朝向,但受制于用地有限,许多房子不可能做到正南正北,这就会使建筑中有部分房间存在西晒的问题。西晒房间的室内温度会比其他房间高2-3°,到了夏天气温更高,受紫外线过强的影响,房间里的家具、地板、窗帘等加速老化和褪色,使用寿命降低。此外,西晒房间由于气温高会导致空调运转能耗加大,因此更为耗电。

慎选顶楼。顶楼的通风采光效果较好,而且一般来说价格有优惠,但水压会比较小,可能会影响平时的生活用水。而且大多数住宅的通风管通往顶楼,空气向上流动,会造成顶楼的卫生间有异味。不仅如此,顶楼还有漏水的隐患,一旦下大雨屋顶和墙面就会容易渗水,经常要进行维修翻新。到了夏季,顶楼受到阳光直射也会比下面的楼层温度更高。此外,如果出现停电,上顶楼也会比低楼层更费劲。

尽量不要选“中间户”。许多小区的“中间户”是不通透的小户型,虽然价格较为便宜,但由于空气流通性不好,透光性较差,也容易引起疾病。此外,不通透的房子一般会有不带窗户的厨房和卫生间,造成闷、潮、湿、暗等现象,居住一段时间后,卫生间很容易有异味,影响居住感受。

谨慎考虑主干道边的房子。临近主干道的房子出行方便、视野开阔,但也存在不少弊端。主干道车流量大,从而产生较大的尾气污染和噪音污染,影响身体健康和情绪稳定,还会造成失眠等现象。同时,临近主干道的房子也会有更多灰尘,需要勤加打扫。如果购买主干道边小区商品房,要尽量选择不直接临街的房子,有了第一排遮挡,噪音、尾气、灰尘都会明显减少。

如何透彻地了解房源,选购心仪的好房子?58同城、安居客近600万套“安选”房源覆盖全国超500个城市,为你带来真实可信的好房源。所有“安选”房源都标明了购房者关注的朝向、楼层、位置等信息,还有55万经纪人参与安选服务,为你提供房源信息咨询,哪怕购房小白也能轻松找房、选房。

此外,58同城、安居客还推出“临感VR看房”,让你足不出户就在线浏览房屋全景。1:1全真复刻、720°全景漫游,能够立体展示房屋3D信息,将房屋三维数据可视化,为你带来沉浸式看房体验和全新交互模式。

真实好房,所见即所得,58同城、安居客为你送上简单美好的找房、看房、选房一站式服务,助你挑选心仪好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