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转租到旧物置换,巴乐兔升级租住生态系统
2019-09-02 16:59 巴乐兔

2从转租到旧物置换,巴乐兔升级租住生态系统

每年七至八月,不仅是租房毕业生租房高峰期,也是年轻人换房高峰期,不搬家不知道,一整理才发现,平时买买买的物品成了闲置品堆积如山,断舍离一下成为年轻人的新追求。现在,要实现断舍离除了挂在闲鱼上卖、丢弃或捐赠,还可以在互联网租房平台巴乐兔的小程序上的乐换应用进行旧物置换,为年轻人轻松减负

记者登陆巴乐兔小程序中的乐换应用发现,租客及注册用户可直接发布闲置物品并获得虚拟币萝卜,虚拟币可用于置换其他用户的闲置物品,整个操作简洁明了易用。免费获得喜欢的东西,又能为闲置物品找到新主人,环保又好玩,这项服务很实用。巴乐兔的用户徐晨告诉记者。 

延伸对客服务,满足租客多元需求

记者了解到,乐换服务的推出,是巴乐兔在现有基础上对租客端千万用户的一次服务延伸。定位为年轻人租房平台的巴乐兔,旨在为年轻人提供快乐租房体验。我们对快乐的定义是广义的,不仅希望租客在找房、租房过程中有愉悦轻松的体验,也希望在入住后,租客可以在租房场景中依旧获得满足感。于是我们对产品设计团队提出要进一步挖掘租客的需求,并满足这些需求。乐换就是我们在听取租客声音,了解年轻人生活行为模式后推出的新服务。巴乐兔联合创始人高萌告诉记者。

房屋租赁市场无论是租房自营赛道还是平台赛道,都重视打造完善的租住场景,以期满足租客的多元需求,提升用户黏性和品牌忠诚度。与自营赛道侧重营造线下场景不同,租房平台赛道更注重线上租房场景的打造。以巴乐兔为例,从起初的海量真实房源、零佣金解决租客痛点后,进一步延伸到满足每一位租客都可能面对的转租、找室友需求,到如今深入日常生活的旧物置换服务,可以看到巴乐兔平台上租房的场景在不断地扩大,这一种场景之间的自然转换,不仅是对生活的还原,还是对租客的增值服务。巴乐兔也寄望于通过提供一站式的租住体验,成为一个涵盖完整租住场景的大平台。

玩转租住生态圈,将租房应用变为高频次产品

根据艾媒咨询日前发布的《艾媒报告|2018-2019中国在线租房行业专题报告》指出,数字科技推动出行住宿立体化,同时在线租房迎来消费升级,行业快速发展和转型也对在线租房平台提出新的要求。而90后作为租房生活的主力人群,其消费习惯也进一步影响着租房行业的发展方向和格局,甚至会颠覆传统的租房模式。

而租房服务无论是传统模式下,还是在互联网+”时代各种租房平台应用频出的初级阶段,都属于地域性强的低频次消费产品,用户往往只在需要换房或租房的时候才会使用相关服务,且用户黏性差,这对租房服务平台而言,意味着无法形成稳定而持续的活跃用户量,制约着平台的发展。

image.png

在这种背景下,打造成熟的租住生态圈,通过完整的租住场景发觉并满足用户需求,培养用户持续使用平台服务,提升应用产品的使用频次,从而使租房相关行为由中低频变为中高频,成为业内不少租房平台发展的新方向,当中的代表当属巴乐兔。早在本次乐换服务推出前,巴乐兔就充分考虑到当下年轻人的经济压力,打破传统租房押一付三的行规,为租客提供月付服务。租客每月通过巴乐兔的APP、官网或小程序即可缴纳租金;不仅如此,巴乐兔还提供智能电表、在线维修服务申请、转租等多项功能,极大地提高了租客对平台的使用频率。

值得一提的是,巴乐兔的月付租金服务完全区别于之前部分租房产品由不合规的租金贷提供的月付租金服务。巴乐兔是单方面向租客提供该项服务,租客不会因为使用此服务而背负贷款,更不会因此而影响个人的征信记录,从而备受租客的欢迎并赢得了租客对平台的信赖。据巴乐兔相关人士透露,目前使用月付服务的租客在巴乐兔上占有很大比例,达九成以上。

频频创新背后是小兔子的大野心

有别于传统的互联网租房平台,还不到5岁的巴乐兔从诞生之日起就凭借可爱的兔子形象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来自于互联网多个行业领域的创始人团队更赋予这只兔子天然的互联网+”基因,将淘宝模式运用到租房行业,电商化各类房源、推出房东评价体系,目前除看房需要在线下完成外,已经实现找房、签约、缴费、租后服务均在线上完成的闭环服务链。

image.png

从公开数据显示,巴乐兔的模式颇受市场青睐。有关媒体报道20179月巴乐兔平台上房源为100万间,到了20198月,短短两年间,在巨额资本涌入租房市场引发激烈竞争的情况下,巴乐兔实现了飞跃式的增长,电商化500万间房源,目前已经覆盖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全国14个一二线城市,累积服务千万用户。

我们满意但并不满足于目前所取得的成绩。” 高萌告诉记者:租住两端的数据说明我们的模式和服务在现阶段已经获得包括头部品牌公寓、中小长尾机构房东和租客的认可和信赖,能在短短几年间获得这样的成绩,对团队是一种鼓励和认可。但租房是个万亿级别的市场,也是国家在安居领域的重点发展方向,我们要走得更远,一方面需要在租客端不断优化及丰富我们的租住生活场景,累积更多活跃用户;另一方面在房东端电商化更多房源,提高房东服务水平及房源质量,降低房源空置率从而提升经济收益。

虽然高萌并未直接透露巴乐兔未来的发展目标,但言谈之间释放的信号或多或少还是表现出巴乐兔希望成为互联网租房平台赛道的头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