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超市联手《酒美中国》 ,打造 “酒本主义”线上线下全场景销售渠道
2019-09-09 12:49 苏宁超市 《酒美中国》

2苏宁超市联手《酒美中国》 ,打造 “酒本主义”线上线下全场景销售渠道

9月6日,苏宁易购与江苏卫视《酒美中国》签约进行战略合作,这不仅显示出苏宁对于中国传统酒文化的重视与传承,也彰显出苏宁凭借其线上线下全场景营销模式的快消优势。

《酒美中国》是江苏卫视主推的以酒为主题的大型文化纪录片,呈现场景多元的酒文化,牵引消费场景体系,彰显酒本主义。而苏宁超市近年来不断加快线上线下场景式营销,与《酒美中国》的理念不谋而合。

成立于今年年初的快消集团,将酒类作为发力重点,上半年快速增长,取得了超过144%增速的不俗业绩。有此成绩,与苏宁线上线下的全场景营销模式密切相关。

线上构建全面的销售平台

线上线下多端口融合的渠道矩阵一直都是苏宁优势所在,众所周知,苏宁如今有苏宁易购、苏宁物流、苏宁金融、苏宁科技、苏宁置业、苏宁文创、苏宁体育、苏宁投资八大产业板块。通过八大产业相互配合、相互支撑,使得苏宁在构建销售渠道和场景建设方面占尽先机。

酒类市场一直是苏宁快消的重要着眼点,为打造全场景零售布局,线上构建自然十分重要,利用苏宁自身IP,线上部分苏宁易购、苏宁拼购、猫宁、苏鲜生、苏宁超市、苏宁小店等流量入口纷纷发力,以不同的业态吸引各类购买人群,同时各入口通过不同类型的促销活动,如618大促、818发烧购物节、O2O购物节等联动,推出多种类、多形式酒类营销活动,为不同用户群体适配消费场景。

苏宁强大的线上销售能力,得到品牌商的认可,仅仅今年上半年,洋河、百威英博、茅台、五粮液、习酒、今世缘等国内外知名酒类品牌纷纷与苏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线下加快健全零售网

线下布局同样是苏宁重要的杀手锏。线下有苏宁小店、苏鲜生、苏宁红孩子及零售云等场景互联业态。截止2019年8月,苏宁全国各业态门店已经超过12000家。苏宁也在不断开拓下沉渠道,目前,近6000家苏宁小店已经下沉社区,打造3公里范围内的快消零售场景。近3900家苏宁易购零售云门店则下沉四六级县镇市场,正通过互联网营销工具“云店铺”,拓展酒水等快消品类。

线上线下融合,构建全场景时代

2019年,苏宁快消集团将酒类作为发力重点,正在打造国内快消行业中最完整、最丰富的线上线下融合消费生态,给消费者提供更多从线上到线下、从城市到乡镇的整体覆盖,为消费者搭起随时可以见到、随时可以触达的零售场景,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今年8月18日,中国首支高端清雅酱香白酒国缘V9在苏宁易购独家首发,国缘V9坦言选择在苏宁平台独家首发,正是看中了苏宁在全渠道方面的独特优势,线上线下深度联动、优势互补。

通过加快全场景零售布局,苏宁始终坚持“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的经营理念,打造知识型专业型团队,更好地服务于用户和合作伙伴,让更多的用户喝上好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