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镇发布“镇能量计划” 打造IP矩阵促进下沉市场繁荣
2019-09-12 15:35 58同镇

258同镇发布“镇能量计划” 打造IP矩阵促进下沉市场繁荣

随着智能终端的普及,下沉市场所代表的巨大发展能量和经济增长空间备受瞩目。为了充分激活下沉市场潜力,58同镇于近日发布了“镇能量计划”,计划携手众多互联网知名企业,打造生活服务IP矩阵,为乡镇村民带来多维实惠的服务体验,向下沉市场传播满满的正能量,助力更多合作方触达乡镇用户,抓住下沉市场机遇。

构建“镇能量”IP矩阵,深度满足下沉市场需求

据悉,58同镇“镇能量计划”是一系列对外合作项目的集合,以“携手企业发掘乡镇能量,打造和谐繁荣下沉市场”为主旨,通过携手知名互联网企业,整合各方用户、技术、品牌、服务等优势资源,持续打造具有影响力、感染力的IP,形成IP集聚的“镇能量”生态,深度影响乡镇下沉市场。

电影《小小的愿望》“镇能量计划”首映专场现场图

近期,在《小小的愿望》“镇能量计划”首映专场上,主创人员也表示希望借助58同镇在乡镇市场的深入布局提升电影在下沉市场的影响力。本次与《小小的愿望》电影的合作,也是“镇能量计划”的首发合作项目。

目前,58同镇已联合众多知名影视娱乐节目,给乡镇村民送去流行文化。在与阅文集团《全职高手》、北京文化《跳舞吧!大象》的合作中,58同镇举行抽奖活动,为用户免费赠送电影票。在江苏卫视99划算盛典中,58同镇通过公众号、58本地版App首页曝光等形式,扩大了盛典在乡镇用户中的知名度与影响力。58同镇与火山小视频的首次跨界合作,则各自发挥优势,发起“镇里好日子”主题征集活动,分享用户在镇上的美好生活,提升用户体验和感知,突破业务边界,创造品牌互动新高度。

一系列知名IP矩阵的构建,为58同镇在下沉市场带来了更大的影响力,也为乡镇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提供实惠、导入正能量。充分的线上曝光,使58同镇的生活信息服务体系为更多用户所知晓,从而主动在平台上寻求招聘、房产、二手车等生活服务,同时也带动农产品销售、旅游信息互通,为中小企业和特色产业的发展注入活力。

携手知名企业,58同镇战略布局进阶

业内人士认为,“镇能量计划”是58同镇战略布局的一次飞跃。早在2017年,58同城开始了下沉战略,打造乡村版58同城——58同镇,通过招募乡镇站长,为乡镇市场提供包括人才招聘、车辆交易、农产品对接、物品租售等生活信息服务。截至2018年12月,58同镇已在全国开设一万多个乡镇信息站点,覆盖31个省、325个地级市、2172个县区,日均发布服务信息超过20.5万条,日均访问人数超过千万,给乡镇居民带来便利的生活信息服务。

此次“镇能量计划”将在58同镇地理空间布局拓面的基础上,实现开放式合作、品牌资源聚合、商业价值共创,从而完成58同镇在下沉市场的高质量发展。这不仅将为广大乡镇村用户带来更多元化、品质化的服务体验,也将为更多合作者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市场合作,共享在下沉市场的巨大商业价值。同时,“镇能量计划”这一充满正能量的战略布局,还将增强58同镇在行业的美誉度与竞争力。

未来,58同镇还将与影视行业及第三方异业公司展开深度合作,并从单一的线上宣传转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合作方式,共同发掘下沉市场潜力,携手共创“镇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