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Open Day诠释新绩效 S级奖励获10个月工资
2019-09-12 20:15 趣头条Open Day

9月11日,趣头条内部Open Day中,趣头条董事长兼CEO谭思亮与高管出席,回答员工困惑。

在此之前,媒体曝出趣头条裁员传闻,趣头条回应“不属实”,是正常人员流动。对此,谭思亮明确表态,“没有裁员”。

他表示,趣头条发展势头良好,但要保持压力,“我们对真正的人才充满强烈的渴望。”

趣头条推出新绩效,给年轻人更大的舞台和空间

每月两次的Open day是趣头条内部例行机制,高管会直接回答员工疑问,不会回避任何问题。

中秋节前的这次Open day,趣头条公司多位高层现身。现场人头攒动,场外上海、北京、天津、芜湖四地分公司员工,也通过直播形式参与其中。

Open day当日,员工投票最高的几个提问,涉及很多敏感话题,比如“绩效考核”、“裁员”、“组织架构调整”、“现金流”。

趣头条CHO刘先锋称,公司高层并不在意外界谣言,更关注员工士气和影响潜在候选人对公司的看法。

谭思亮对“新绩效”和“架构升级”进行答疑。他表示,趣头条最新绩效改革,新增设S级奖励,即10个月工资,同时延长了考核时间,减轻员工准备考核的工作量。“这个制度要向手掌一样,清晰看到每个指头的长短。”

目前,趣头条员工数超过2500人。其中,一半以上是技术岗位,硕士、博士学历者占比增长130%。据了解,趣头条引进海外背景或知名互联网公司北京的高级人才数百位。

为了更好发挥人才能力,今年6月,趣头条探索新的绩效模式。这个制度既要给员工以激励,又要能精准甄别出人才。通过多家研究,趣头条找到目标,要看到员工的特质,而不把学历和资历当硬性门槛。

绩效之外,趣头条增设百万级“CEO特别奖”,“去年,我们就给了一个团队百万级的奖励。”

“我们要给年轻人更大的舞台和空间”,谭思亮表示,未来将从员工中提拔更多的管理者。

谭思亮:趣头条仍在扩张

曾有媒体评论,趣头条正在完成从10到100的惊险一跃。

新的阶段伴随新问题,“以前20人的技术团队5天就可以上线一个功能,现在人多了,同样的时间却不能推动一个项目。”

目前,趣头条管理团队以达成共识,公司需要通过制度的调整,解决现阶段团队效率的问题。同时趣头条将补充更新鲜血液,提高人才密度,从而保持战斗力。

在趣头条的速度下,人才需要充分发挥能力。“阿里在做阿里云的时候,心理学出身的王坚扛着团队从0走到了1。阿里云完成后,他交棒给了更适合从1到100的年轻人。”

”现阶段,我们需要‘合适的人做聪明的事’。”

Open day上,刘先锋表示,趣头条正提高“Knowhow”和“高潜”两类人才的占比,为员工提供培训机会。同时趣头条将持续招聘,提高对人才要求,通过极具竞争力的薪酬储存人才。

“这次架构升级,至少保证我们两到三年的核心竞争力。” 刘先锋认为,未来互联网的竞争,就是人才储备的竞争。

财报显示,趣头条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187.9%至13.86亿元;综合平均日活用户数同比增长207.6%,月活用户增长250.2%,日活用户平均每日使用时长同比增长27.5%,达60分钟。

然而趣头条CEO谭思亮称,公司虽然运营良好,但仍有压力,“我们前有大山,后有追兵,要保持危机感”。

目前,趣头条正冲刺过亿日活,旗下产品“米读”搏杀出位,多个创新项目同步孵化。趣头条内部最快可以十几天上线一款APP,并迅速投放市场试错。

据了解,米读在3个月里用户增长300万、6个月增到500万。

谭思亮直言,“我们仍然在扩张。”